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同学情


同学情
同学,可以在你最困难的时候向你伸出援手。即使不起作用,却也能给人以温暖。而在我身边,有过这样的事情。
记得在上周一晚上放学时,我到车棚时,就惊呆了——因为我的自行车不见了。“学校离家又远,我又没有自行车骑,那还不让我走着回家?!如果我走着回家,那到家还不晚了?!那老妈还不急死了吗?!”我心想,“这不可能,肯定有人把车搬到其他地方。”我东找找,西找找,最后也没有找到我的自行车。我非常着急,居然碰上这种运气,真是糟透了。于是,我只好跑着回家。刚跑出学校没多久,好运来了——我碰到原来小学和我在一个班的同学,他问我怎么了。我说我的车找不着了。他说让我打车回去并给我十块钱。此时,我不由得一阵感动,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因此,我很感激地说了声“谢谢”。我又往公交车站走去。结果,我没有等到车。我只好又跑着回去。但我现在不着急。虽然我等车的计划已经放弃了,但是我有一样东西没有放弃——那便是钱。钱是我同学一门心思给我送来的。
过了十几分钟,我才到了家。妈妈问我:“今天怎么回家这么晚,是不是老师压堂了?”我鼓起一番勇气说:“不是,我的车丢了。”本以为妈妈就此会骂我一顿。没想到她平静地说:“有可能是别人搞恶作剧把你的车藏起来了。”我又说:“我碰到了我小学同学,我告诉了他我所发生的事,他给了我十元钱。”妈妈说:“同学嘛,在你最困难的时候,可以给你帮助。”我听了妈妈刚才所说的话,便受益了。这种道理是关于孔子所说的“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0/1712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独一无二的活动铅笔
       安全伴我成长
       梦想的阳光在风雨后
       假期的苦与乐
       品茶让我乐在其中
       第三年我不服输
       友谊也是一种情趣
       走进自然
       守梦
       友谊是否永远存在
     
     同学情
     身边的雷锋
     有你真好
     我父亲的二三事
     我真想得到同学的信任
     “神 探”老 爸
     爱“唠叨”的奶奶
     爱父母的作文
     伟大的爱
     家有“三虫”
    我真想得到同学的信任
    我的新同学 my new classmat
    同学之间很微妙
    浓浓同学情
    同学我想对你说
    夸夸同学的闪光点
    写我的同学孙羽希
    关于同学的作文
    同学之间没有仇
    我的同学作文1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