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关于爷爷的作文


关于爷爷的作文

爷爷七十九岁了,算得上是高龄老人。时光荏苒,爷爷那黑黄的脸上深深地留下了岁月的痕迹,皮肤上布满了皱纹,就像那历尽沧桑的万年古树,稀疏的眉毛下,两颗黄豆似的眼睛已变得黯淡无光。爷爷的鼻子生得太小,几乎要淹没在瘦削的脸中。说实话,爷爷的耳朵也小得出奇,蜷缩着,要是不注意看,你就会很难看见。
爷爷出生在乡下,那时不像现在这样丰衣足食,每顿似乎只能吃只有几粒米的粥,老实说,喝的都是汤,有时只能空着肚子。后来,爷爷二十来岁时去参了军,打了仗。三十来岁时参军回来,娶了一个城里姑娘做老婆(当然是我奶奶啦)。生了二个女儿是我姑姑,一个儿子是我爸。从爷爷口中得知,他在爸爸幼时去学校教过书,当过一年的代课老师。退休后,专门替人牵红线,当“月老”,也撮合了不少对。
小时候,爷爷常让我骑在他那宽大结实的肩上,一股安全感溢满全身。偶尔,我还在爷爷的肩上玩弄他的头发,瞧见一根白头发,便会欣喜地告知。而爷爷未作反应,继续走着,仿佛从不感慨历史年轮的滚滚向前。
我印象中爷爷写的字是我家里最好的,尤其是毛笔字。
十二岁那年,我在练毛笔字。爷爷碰巧看到,就大显身手了一下:他用那布满皱纹的右手,握住毛笔的上方,慢慢悠悠的一笔一画——是一个“共”字,并且墨水分布得恰到好处,不重不轻,整体来看不偏不倚,苍劲有力。老妈开玩笑道:“即使你再勤奋地练,也永远及不上你爷爷的字。”我脸上微微泛起一丝羞涩。
六年级毕业,我和同学们兴高采烈地一起玩电脑。打牌,飞行棋……我们玩的不亦乐乎。忽然,天空一道电光闪过,紧接着一声“轰隆隆”,好奇心引诱着我们跑出了屋,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争做美德好少年
       学煮饭
       发现奶奶的快乐瞬间
       水仙花报告
       文学伴随我成长
       与人同享
       一只蓝鸟和一棵树读后感
       又是一次花开时
       “雷锋”永生
       请输入内容主题
     
     关于爷爷的作文
     我那彩迷爸爸
     竞雄女侠秋瑾
     妈妈我一生的感动
     变身术
     那些年陪伴我的同学
     那些人儿在笑
     我家的小精灵——黄月
     抠门的老爸
     我的作文老师
    爷爷的口袋
    关于感恩妈妈的作文
    关于月季花的作文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关于扫雪的作文
    关于感谢恩师的作文
    关于描写野菊花的作文
    寒假英语作文:关于寒假的计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春节见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春节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