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竞雄女侠秋瑾


竞雄女侠秋瑾
    芸芸众生,孰不爱生?爱生之极,进而爱群。
    秋瑾,一个多么伟大的名字,她性格豪爽,习文练武。与王延均结婚后,第一次回神冲时,当着众多亲友朗诵了一首《杞人忧》,以表忧民忧国之心,受到了人们的敬重。
    光绪三十年,她冲破封建家庭的束缚,自费到了日本留学。她在留学期间积极参加革命活动,与陈撷芬发起了共爱会,和刘道一等组织十人会,创办了《白话报》。光绪三十一年归国,经徐锡麟介绍加入了光复会。
    三十三年正月,秋瑾接任大通学堂,与徐锡麟分头准备在浙江、安徽两省同时起义。因事泄,在大通学堂被捕,英勇就义。秋瑾,她不顾自己,为了大众,参加了革命党,为了亿万中国老百姓,与封建社会作着斗争。她勇敢,她刚毅,她就如自己诗中所写的菊一样,能傲霜挺立,而且不择环境。她的一生虽然短暂,但是却令人印象深刻。“应是留春留不住,夜深风露也含凄。”这句诗仅仅是她描写杜鹃的吗?她也在诉说着她自己。一个30岁的生命随着刀起刀落转瞬即逝……
   “秋风秋雨愁煞人”吟着,我不禁心中一痛……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的泪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
       做个妈妈不容易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爱在一瞬间
       永远忘不了那句话
       温故而知新
       爱在四季
       母爱的长度读后感
       爸爸的爱我一直都懂
     
     竞雄女侠秋瑾
     妈妈我一生的感动
     变身术
     那些年陪伴我的同学
     那些人儿在笑
     我家的小精灵——黄月
     抠门的老爸
     我的作文老师
     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的作文老师作文600字
    英雄女孩读后感
    话说我们班的“三女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