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一对朴素的双胞胎


一对朴素的双胞胎

    我们穿着各色各样的鞋子走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我喜欢春天穿着又酷又时尚的球鞋踏青,也喜欢夏天时任由凉爽又纤巧的凉鞋戏水,也喜欢秋天时让耀眼又光滑的皮鞋和落叶细语,但是我更喜欢冬天那其貌不扬,臃肿老土的棉鞋。
    棉鞋在这么多鞋子里,模样实在不敢恭维,压根儿和“漂亮”“苗条”不沾边儿。它们身材矮小而粗壮,头大而肥,分部出“手”,“脚”,“脖子”,构造简单,不像别人家扎个蝴蝶结或者是系上流苏那样显得秀气。很多人都嫌弃它们,尤其是年轻人,追求的不是温度而是风度,所以碰都不要碰它们。
    歌德说:外貌只能夸耀一时,真美方能百世不殒。在我眼里,棉鞋就是这样,外表不美却是最实用保暖的。在寒冷的冬天里,许多人都离不开它们。只坐在办公桌前算算账,打打电脑而用不着东奔西跑的人们开始想念它们;还在蹒跚学步的小宝宝们需要它们;那些不能像年轻人那样活力四射的老爷爷老奶奶们更是需要它们……当我们把冰冷的脚伸进棉鞋,它们就会毫无保留地奉献自己,给我们带来寒冷的冬日里暖暖的享受。
    其实看一样事物如果仅仅凭它的外表来判断其本质的话,那是不正确的。对于棉鞋也是这样。当你把它想得那么糟糕时,其实它的内心藏着我们无法想象的优点。普通又不平凡的棉鞋,你们是冬天里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线!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舍不得姐姐走
       厨房交响乐
       盱眙行
       逛龙凤古镇
       美妙的海底世界
       膨胀的乒乓球
       生病发烧
       过年真疯狂
       由一则新闻想到的感想
       我家的不速之客
     
     神探老妈
     心中的她妈妈
     感谢妈妈
     令我骄傲的妈妈
     一对朴素的双胞胎
     舍不得姐姐走
     我的老好人妈妈
     母女俩
     悠悠同窗情
     感念师恩
    我们是一对好姐妹
    读《假如给猪一对翅膀》有感
    朴素
    朴素若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