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家乡的天宁寺


家乡的天宁寺
我的家乡在常州,天宁寺是常州的古迹。天宁寺以它悠久的历史,雄伟的建筑,造型别具的佛像以及那累累的佛学硕果,吸引着千千万万的海内外游客。每一位游客都会流连忘返。

天宁寺的天王殿是中国屈指可数的大殿。殿内的有威风凛凛,神态各异的天王。位居于东的持国天王,梵名提多罗吒,他怀抱琵琶,轻拨银弦;位居于南的增长天王,梵名毗流驮迦,手持宝剑,威风凛凛;位居于西的广目天王,梵名毗留博叉,手撑宝伞,好象在为人类遮风挡雨。位居于北的多闻天王,梵名毗沙门,瞪大双眼,注视前方。

天宁寺内不仅有威风凛凛的天王,还有慈眉善目的菩萨。这些菩萨有的凝神谛听,有的手持宝瓶,有的手拿金勺,有的盘腿而坐,好像在欢迎我们呢。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十八罗汉像,这些罗汉或盘腿打坐,或侧卧凝神,或闭目养神,或埋头沉思,一个个神态逼真,栩栩如生,被视为寺中瑰宝。

天王殿内左右两边供奉着高达7.8米的四大天王,在中国同类塑像中是最高大的。天王殿中的弥勒佛坐在汉白玉神台上,腆着大肚子,咧开了大嘴在哈哈笑,仿佛在容天下难容之事,笑天下可笑之人。佛龛飞檐翘角,上端刻有90尊佛像,精致美观。

大雄宝殿右前角的一口巨钟,重达4吨。左前角是一面直径约2米的大鼓。大殿右后角有一尊泰国佛教协会赠送的铜佛。

最值得一看的是“天宁宝塔”,它享有“神州第一佛塔”的美称。塔身有13层,顶层另算为钟楼。它也是佛门圣地唯一一座带有电梯的现代化佛塔。天宁寺最大的宝鼎便在天宁宝塔塔顶。之所以取名“天宁宝塔”,是为祝颂天下安宁。天宁宝塔最高122米处悬挂着一只大钟,它是由青铜打造的,重30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506/21169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爱的玉兰花
       万紫千红的春天
       马鞍池公园
       野外
       初春的一场雪
       天然的乐园
       心中最美的鹅卵石
       品春
       欣赏四季的美
       夏日清晨
     
     桂林的水
     参观关圣洞
     别样瘦西湖
     金秋金菊
     广阔的田野
     花园的四季
     田间风景美如画
     雨中登玉皇山
     这样也美丽
     春天的脚步
    家乡的夜晚
    温馨家乡情
    吹小号的天鹅读后感400字
    家乡变美了
    我家乡的一种特产雨花石
    家乡的秋天
    难忘的天目湖之游
    故乡的小路作文
    我的家乡作文800字
    家乡我最爱的地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