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品春


品春
春季的餐桌上总是让人们期待的,因为总会有许多时令鲜蔬上市:酱紫色的茄子、翠绿色的青菜、鲜粉色的草莓…这些水果蔬菜再别的季节虽能买到,但没有春季的那份新鲜与合适。但在春季餐桌上。最常见还是那些生长在荒郊野外的树枝上的香椿与生长在竹林中的鲜笋。一年中独此一季。每到这时。各家的餐厅就会出现香椿拌豆腐,香椿炒鸡蛋、竹笋火腿汤和很多美味佳肴。一盘精致的菜肴总会让你疲劳的味蕾感到活力四射,那春天的气息,在唇齿间回荡。
家里的餐桌是最让人怀念的。尤其是春季。不管是东北的炖锅,还是南方的精致小炒。总会时不时的添几样春色。就连水果也是。母亲的厨艺不能说是最好的。但总是会治愈我受伤的心灵。
记得去年春季,那个雨天,第一场春雨把干燥了一冬天的大地滋润了一番。可是我却遇到了“漫长的冬季”。无非是一场考试罢了,我似乎在安慰自己,可现实的残酷却让我无法接受。走在潮湿幽暗的小径。心灵无尽的痛苦。
到了家,看见母亲在厨房忙活。“饭菜马上就好,你在等一会。”母亲说到。
我无言以对,心里空荡。头脑空虚。雨还在下。心也在下雨。
“开饭了!快点来!”母亲在房间门口喊我。我坐在沙发上。看见有一盘香椿拌豆腐。“这可真够贵的,20元一斤呢!”母亲略带埋怨的说。我用筷子夹起一点。嘴唇瞬间被吸引。那春季的独有的清香。在舌尖上绽放。那长在树枝上的香椿。不也是经过痛苦和磨难才生长在枝头上吗?那竹笋不也是经过坚实厚重的泥土,才发芽的吗?我为什么心理素质那么不强悍呢。
雨不知不觉间已经停止。风不再刮了,心也不在哭泣。春季的味道就应该是有这个味道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506/2116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欣赏四季的美
       夏日清晨
       美丽的桃花
       走遍四季踏访春天
       家乡的夜晚
       心中的桃源
       静谧的小山村
       四季圆舞曲
       美丽的月湖
       校园美景之海棠园
     
     桂林的水
     参观关圣洞
     别样瘦西湖
     金秋金菊
     广阔的田野
     花园的四季
     田间风景美如画
     雨中登玉皇山
     这样也美丽
     春天的脚步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