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不同的风景


不同的风景
路过极为普通的早餐摊,我的眼中呈现出不同的风景。

那是一对祖孙俩。

她们在一群手拿安全帽、身着褪色制服的工人中尤为显眼。

小姑娘大概五六岁,梳着最常见的两股小辫儿,额前细碎的刘海遮掩不住她狼吞虎咽的态势。她的奶奶坐在她的身边,灰白色的发丝使她显得毫无生气,而她面前的餐点也没有动过的样子,两相比较之下,就像是两个世界的人。

但也不尽然,那双写满沧桑却饱含喜悦的眼睛是个例外。在她的注目下,小姑娘用肉嘟嘟的小手捻起一大块饼,邋遢着拖到嘴巴边,奋力咬下一大口,心满意足地咂嘴,两颊由于塞入大量的食物而涨起一个可爱的弧度,随手抹去唇边的油渍,捧起大碗,俯头灌下一口豆浆,继续咀嚼着,似乎这种动作不管重复多少次,她仍乐在其中。

这时老人便上前轻拍她的后背,用极轻的声音说道:“慢点儿,慢点儿吃。”小姑娘这才慢慢停下,但很快又恢复了之前的状态,注意、当心之类的话全被抛在脑后。老人心中万般无奈终是化作一声长叹。

充满活力,宛如初生期的她,饱经风霜,宛如西下夕阳的她,时间在她们之间用钝刀缓缓地划着,磨着,直到凿出一条深浅不一的沟壑。

我突然忆起之前看奶奶择菜时的情景。那时我只觉不能融入她的世界,即使坐在她身边,也仿佛隔了万水千山般遥远。

到了现在,我甚至连读懂的时间都失去了,只能在空闲之余悄悄看着爷爷奶奶与园子里不会说话的花草为伴。他们或许多次在我转身之际回头看我,但我却无法回应他们的目光。

原来,洋溢着幸福的风景一直就在我的身边,而我却由于尘世喧嚣而从未留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12/21085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云和梯田
       风景作文600字
       天鹅湖
       美丽的日湖公园
       慢慢走风景很美
       校园里的那棵树
       美在自然
       老街
       我身边的阳光少年
       我理解了母爱
     
     一眼望去尽是秋
     不同的风景
     云和梯田
     风景作文600字
     天鹅湖
     美丽的日湖公园
     慢慢走风景很美
     校园里的那棵树
     美在自然
     老街
    秋天的风景
    我心中的风流人物
    美丽的风光
    不同不凡
    一篇非常与众不同的作文
    不同以往的我
    我的风信子作文
    校园里的风景线作文450字
    我最喜欢的风俗作文
    与众不同的人生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