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追忆作文

我生活在这个地方,从来不知什么是忧愁;什么是快活,一个人只知麻木的呆着。无聊时,自己跟自己说说话。我不知怎么去活着、怎么去交朋友,只知活在一个人的世界。我喜欢安静的地方,宁静到可以听见蝴蝶拍翅声,但世界不允许,社会不答应,现在科技如此之发达,信息交通越来越深入发展,使得我们与世隔绝的落后山村也被七横八竖的马路切成了豆腐。原来我家周围非常寂静,春天可以听见鸟儿鸣叫,夏天则可以听见田野的蛙声。可是,正因为这些马路,把树砍了,田野也填平了。一年四季,从此听见的就是司机按喇叭地嘈杂声,让人心烦意乱。下雨天,空气还比较好,可是,一旦太阳出来,车一经过,马上就尘土飞扬……我好想回到以前家乡的样子……
   从前我最喜欢去屋后的竹林,空气特别清新。我有烦恼时,就喜欢摘下一片叶子下来吹口哨,把这幽静的空间,带来一点活跃的气氛。有时,鸟儿也经不住诱惑,放声高歌。这还不算,有时,会吸引成群的小朋友,在这里捉迷藏、玩游戏。欢声笑语渲染了整个村庄。没人会懂,这里已成为小朋友的天堂游乐园,看着他们在这里无忧无虑地玩闹着,就算摔倒了,或者撞到了竹子,也没有半点感到痛疼的样子,而是,从那里摔倒了,就从那里勇敢地爬起来。我深信他们将来一定是敢作敢为的大丈夫……
   可是,好景不长,我村出钱把公路修进来之后,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本贫困潦倒的地方,现在却是一幅繁荣的美景。可是,这条公路破坏了儿童的玩耍地。从此,他们每天呆在家里,成天读书写字。把活泼可爱的小孩子变成了温室里的花朵。
   我没有再去考虑什么?我已经长大了。像我们原本那样的小孩,却开始了华丽的转变。使他们游戏的时间变成了学习,学习顾然重要,但是不能太过于执着,让小孩子们失去了童心,失去了梦幻的国度。
   我多么希望能再次回到以前的村庄,但是这已经不可能了,因为人们已经尝到了繁荣的滋味,怎么会让这一切轻而易举的失去呢?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梦境幻觉法

  【特点】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境和幻觉往往是现实的反映。我们在描写梦境和幻觉有现实的基础。文章中对梦境和幻觉的描写往往用来表现人物的理想或幻觉,因此描写梦境和幻觉时要写出人物的愿望和要求。梦境和幻觉往往有一定声面,所以描写梦境和幻觉时,要把场面具体地写出来。

  2、一事写人法

  【特点】

  一事写人示是写人最基本的方法。采用一事写人法写人时首先要把事情的时间、地点、开始、经过、结果交代得清楚、明白。其次,要把事件的过程写得具体、完整。此外,在叙事的过程中,要着重刻画人物的语言、行动和心理活动。这样,人物的思想品质就能得到充分表现。人物形象也就鲜明、突出,给读者留下的印象也就很深刻。

  3、几事写人法

  【特点】

  通过几件事写人,作者所选择的几个事例,可以是一件事表现人物某一方面的思想品质,全文连起来,表现一个人物几个方面的精神和品质;也可以几个事例紧紧围绕一个中心,表现人物某一方面的特点。采用几事写人法写人时,首先要注意几件事的内容不能互相矛盾,人物的性格、特点在几件事中是和谐统一的。()其次要注意尽量用不同的事情反映人物的性格的不同侧面,类似的事情应避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4/20764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云南石林作文
       云水谣作文
       赞美家乡作文
       爱雪
       台风来了作文
       清明节有感作文
       家乡的清明节作文
       抖空竹作文800字
       话说清明作文700字
       关于青春的作文
     
     美丽的梅州
     描写桂花的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
     春天的紫藤花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月光作文
     烧山作文
     云作文400字
     2010年第一场雪作文
    美好的回忆作文500字
    回忆作文
    照片里的回忆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印在脑海里的记忆作文
    那些如巧克力般的回忆作文
    黑板上的记忆作文
    空白的记忆作文300字
    快乐的回忆作文600字
    追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