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照片里的回忆作文

一看到这张照片,我就会想起那时的情景。
   这张照片是我在鸣沙山月牙泉照的,记录的就是我骑在骆驼上的情景。
   我们刚在鸣沙山门口下了车,看到鸣沙山那秀丽的模样,我们赞不绝口。到了里面,我们定好“套餐”后,就去“兜风”,其实就是去做那种小型越野车,在黄灿灿的沙子上,兜着风,这是多么令人向往,多么惬意的事啊!
   到达目的地后,我们又去玩了“滑沙”,那刺激程度绝不亚于坐过山车。接下来,我们就要去那天的重点了!
   其实,那天的重点就是去骑骆驼。长长的骆驼队被绳子拴着,远远望去,就像一个庞大的队伍,一开始,我蹦蹦跳跳的,觉得很兴奋,虽然我骑过大象,也摸过蟒蛇,但骑骆驼是第一次呀!
   骆驼先把前腿弯下去,以方便人们跨上它的背,我坐了上去,心里想着还蛮新鲜,可骆驼突然一起身,这让我惊了一下,但是我马上恢复了,四周看着沙漠,骆驼一脚深一脚浅,十分颠簸,这也让我联想翩翩,我联想到了正坐在马车里观赏着窗外景色的人;正坐在马背上奔驰的人……
   这时,妈妈让我转过头,要给我拍一张照片,我转过去,调整好姿势,妈妈按下了快门,就有了这张充满朝气蓬勃的照片。
   以后,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总会想起那段美好的时光。这就是我留在照片上的回忆,你呢?

【扩展阅读:高中写作指导,认识作文特性】
   一、作文最能扬长避短
   这是由作文的“综合性”决定的。
   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作者多方面“素养”、多方面“能力”、多方面“学识”的一种巧妙的艺术的“综合”。写作从“素养”上说,离不开生活、思想、知识、技巧、语言,以及天赋禀性等;从“能力”上看,涉及了观察、感受、想象、理解、表现等众多方面;从学科上讲,综合到哲学、历史学、心理学、文学、语言学、逻辑学以及作文学等各方面的知识。作文是一座综合着思想、知识、思维、语言的富矿。
   这样,我们可以从中引申出几点结论:
   1、提高作文水平须作“综合”的努力。
   2、作文是需要许多“诗外功夫”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靠“熏染”,要靠“磨砺”,“突击”、“速成”不一定见效。
   3、写作活动是一种善于“调动”的艺术。“积之愈厚,发之愈佳”。善于“调动”而“厚积薄发”则常常是文章的力量所在。
   4、“作文知识”不是万能的,“作文课”能解决的问题是有限的。“写作无世袭”——父不能传其子,兄不能予其弟,师不能授其徒。任何人都不能替代学习者自身的努力!决定性的“战役”要靠自己打。
   5、得力各异,扬长避短。在“能力”上,有的人得力于“阅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8/19740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巴西龟作文300字
       蚊子的奥秘作文
       聪明的小蚂蚁作文
       描写小锦鲤作文
       第一次养鹦鹉作文800字
       蛇作文300字
       绿豆的秘密作文200字
       我爱美丽的蝴蝶兰作文
       柚子树作文
       长城游记(下)
     
     我心爱的毛绒玩具作文
     难忘的礼物作文
     鞋子的变化作文
     家乡的馄饨作文
     照片里的回忆作文
     我的文具盒作文600字
     我的小闹钟作文300字
     写红枫叶的作文
     家乡的冰镇西瓜作文
     未来的文具作文
    森林里的故事
    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森林里的故事作文400字
    一张旧照片作文300字
    夏日里的一件趣事作文400字
    照片的故事作文300字
    这里的风景
    这里的风景作文
    田野里的秋景
    田野里的秋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