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写红枫叶的作文

“呼——”一阵微风吹过,一片火红的叶子落在我的掌心里,仔细一看,原来是巴掌模样的红枫啊!
   我环顾四周,发现了如火一般的红枫树,它通体血红,像是被燃烧过的火焰,朝气蓬勃,散发着有志青年的刚劲与活力。原来这些叶子就是从那儿飘来的。我怀着好奇地心情向它走去。
   走进一看,火红的枫叶随着风儿飘荡,像一只只小手在为春天的来临而喝彩。小小的叶子上脉络分明,精致得让我爱不释手。叶子的边缘是一个个小小的锯齿,好像稍不留神就会被它划破。我用手摸了摸那火红的枫叶,发现正面的叶子柔韧而舒服,红得那样深沉,让人敬畏;而背面的叶子则光滑透亮,像个孩子的脸蛋一般的清新可爱。再瞧一瞧,这边有几片还没开放的红枫呢,只有两个圆圆的瓣,象征着生机与活力。
   转念一想,红枫的鲜红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一年四季,它看遍花开花落,尝遍辛酸艰难才得以如此鲜红的身体,如此旺盛的生命力。这一点,有几种植物能够做到?再看看一旁的其他花朵,开得那样茂盛,色彩艳丽多姿,惹人喜爱。可是有几个人能想象到它凋落的样子并仍然爱着它们?“花无百日红,人无百日好”再鲜艳美丽的花朵也总有一天会凋谢。可是红枫却在春雨中荡漾,夏阳中煎熬,秋风中飒爽,冬日中思考,没有一天不是这般的鲜红!
   我多么希望我能成为红枫啊,哪怕是一片叶子也好,那我也会感到万分荣幸。我将用四季的时间,去为萧条的自然增添一抹红光,用我旺盛的生命力去创造一个美丽的世界!
   我爱红枫,更想成为这终年不败的红枫!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抒情开篇法】
   写景抒情开篇法提示:
   文章以作者抒发自己的情感作文开篇,以情感人,可以激起读者在思想上、感情上的共鸣。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抒情要有真情实感,不要无病呻吟。
   2、抒情要与全文的感情基调一致,与文章的情景吻合。
   3、拟人、比喻、反复修辞皆可作为抒情的手段,可以在开篇中恰当运用。
   例文:
   (一)冬夜
   冬天的夜晚,大街显得冷清而美丽。一排排的路灯,像一串串耀眼的珍珠项链;白垲垲的雪地在路灯下闪闪发亮,散发出柔和的光。
   (二)我爱星星
   每当夜幕降临,那深蓝的帷幕上缀满了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宝石”,像一双双智慧的眼睛,不停的闪动,那就是月亮妈妈的无数的孩子——满天的星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8/19702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冰镇西瓜作文
       未来的文具作文
       爸爸送我照相机作文
       引人入胜的书作文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神奇的鸡蛋作文
       太阳能热水器作文300字
       一张旧照片作文300字
       有趣的螃蟹作文
       我家的小猫作文200字
     
     写红枫叶的作文
     家乡的冰镇西瓜作文
     未来的文具作文
     爸爸送我照相机作文
     引人入胜的书作文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神奇的鸡蛋作文
     太阳能热水器作文300字
     一张旧照片作文300字
     西瓜作文
    枫叶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枫叶的作文
    描写秋天枫叶的作文
    枫叶回忆
    在这个秋天,枫叶红了
    天空般蓝的枫叶(报名表)
    天空般蓝的枫叶1《招首人选》
    天空般蓝的枫叶2《为什么?会
    天空般蓝的枫叶3《暗果的袭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