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引人入胜的书作文

一天晚上,妈妈准备好了美味的佳肴,爸爸闻到了香味坐到餐桌前,妈妈发现儿子没有过来吃饭,就大声叫道:“儿子,开饭了!”但是儿子没有回答她。
   于是,妈妈叫爸爸去儿子的房间找他出来吃饭。爸爸走到儿子房门前,一点声音也没听到,心想:儿子是不是已经睡着啦!爸爸轻轻推开门,发现儿子趴在地板上,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本书。他双手托着下巴,双腿上下摆动,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连爸爸进门也都没发现。爸爸把他从地板上拉起来,严肃地说道:“吃饭时间看什么书啊,快去吃饭!”儿子只能垂头丧气地走出房间。
   爸爸等儿子走后疑惑地想:儿子最讨厌的不就是看书吗?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竟然看书看得废寝忘食,这本书有这么好看吗?爸爸忍不住,好奇地偷偷瞄了那本书一眼,这一瞄可就一发不可收拾了。他双眼闪闪发光迫不及待地俯下身子全神贯注地看了起来,至于吃饭的事早就已经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妈妈见儿子过来了,爸爸又不见了,她不耐烦地对儿子说:“快去找你爸爸吃饭。”儿子飞快地跑向房间。
   一进房间便发现爸爸正双手托着下巴睁大眼睛一丝不苟地看那本书,两条眉毛还不停得跳动着。儿子马上跑去,也趴倒在地上看书……妈妈在餐桌前左等右等,爸爸和儿子一个都没出现,她很纳闷:父子俩到底怎么了?于是,妈妈带着疑问走进儿子的房间。原来,父子俩都目不转睛地看着一本书呢。妈妈也好奇地凑了过去,同样也被这本书深深地迷住了,一家人都忘记吃饭了!
   这真是一本引人入胜的书啊!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起因开篇法】
   起因开篇法提示:
   起因是把事情产生的原因作为开篇的一种方法。使用这种方法,能使事情因果分明,脉络清楚。
   使用这种方法要注意:
   1、说明的语言要简洁,不要冗长啰嗦。
   2、起因要和事情的发展、结果相一致。
   3、起因要具体,具体的起因,可以起到深化主题的作用。
   4、事情的起因要交待清楚,为后文展开事情情节打好基础。
   例文:
   (一)北戴河海滨晚霞
   今年夏天,我们来到了北戴河海边。这里的一切是那样清新、明朗。我和同学们唱着夏令营歌,趟着碧蓝的海水,欢乐的向四周张望。啊!你们瞧,那不是美丽的晚霞吗?真实令人陶醉。
   (二)家乡美丽的山河
   土生土长在无锡的rén dà都能背出无锡的山水名胜。在他们看来惠山最奇,五里湖最美。可生长在长广的人们却认为龙王山才算无锡的奇山,长广溪才算无锡最美的一条河。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公共汽车带我进入了长广,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巍峨的龙王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8/19702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神奇的鸡蛋作文
       太阳能热水器作文300字
       一张旧照片作文300字
       有趣的螃蟹作文
       我家的小猫作文200字
       小鹦鹉的自述作文300字
       骄傲的孔雀作文
       小蜗牛作文150字
       可爱的小狗作文400字
     
     写红枫叶的作文
     家乡的冰镇西瓜作文
     未来的文具作文
     爸爸送我照相机作文
     引人入胜的书作文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神奇的鸡蛋作文
     太阳能热水器作文300字
     一张旧照片作文300字
     西瓜作文
    吸引人的香蕉作文
    引人入胜的书
    引人入胜的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