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神奇的鸡蛋作文

在一阵轻快的上课铃声中,新的一节作文课马上就要来到。在这一节课黄老师又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怀着忐忑与期待的心情,我不禁加快了脚步走进教室,静待黄老师的到来。
   黄老师走进教室,双手背在后面,像藏着什么东西似的,一眼望去,哈,是鸡蛋!可老师上课拿鸡蛋做什么?难道要炒个鸡蛋给我们吃?真猜不出老师葫芦里卖得是什么药呀。老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清了清嗓子,神秘地对大家说:“这是一个有着魔法的鸡蛋,不管你怎么用力握都握不破,不过你不可以用手指甲把鸡蛋给弄碎,知道了吗?”“知道了”大家满不在乎地回答,似乎丝毫不把这鸡蛋放在眼里。
   第一个上场的是张雨杰,他像脚踩风火轮似的跑到老师面前,夺过鸡蛋一握,鸡蛋完好无损。他一愣,弊足了劲,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对付鸡蛋,而鸡蛋却丝毫不给他面子,光滑的蛋壳上好像露出了胜利女神的微笑,似乎在说:“小样,跟我较劲,回家吃饭去吧!”张雨杰像斗败的公鸡,垂头丧气地回到座位去。
   接下来,是黄庄上场,他边打着哈欠上场,边不屑地望着鸡蛋,说道:“小小鸡蛋,今天遇到我黄大将军,是你的幸运,也是你的不幸,出来受死吧!”他用手握住鸡蛋,轻轻一握,鸡蛋没有一丝裂痕,他又增加了一些力道,鸡蛋仍然毫发无损。看来,黄庄遇到了一个强劲的对手呢!而在看看黄城,正在与鸡蛋大战三百回合,黄城脸涨得通红,手臂在颤抖,而鸡蛋纹丝不动。黄城被激怒了,五官拧成一团,使出了吃奶的劲,目光怒视着鸡蛋,巴不得一口吞下那个鸡蛋,可鸡蛋却安然无恙,而鸡蛋像在嘲笑黄城:“堂堂男子汉,居然斗不过我小小鸡蛋,你弱爆了!”黄城狼狈地回到座位。
   真是奇怪,小小鸡蛋居然有如此力量,太奇怪了,真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在我们渴求真相的目光中,老师跟我们解释说,鸡蛋那薄薄的壳之所以能承受这么大的压力,是因为它能够把受到压力平均分解到身体的每个部分。建筑师根据“薄壳结构”设计出了许多有名的建筑,如高大坚固的北京火车站,雄伟壮观的人民大会堂,游客不断的悉尼歌剧院……
   处处皆学问,事事都有理,生活中蕴含着无尽的知识等待着我们去学习,去掌握。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六句话点出“写景”技巧】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8/19701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太阳能热水器作文300字
       一张旧照片作文300字
       有趣的螃蟹作文
       我家的小猫作文200字
       小鹦鹉的自述作文300字
       骄傲的孔雀作文
       小蜗牛作文150字
       可爱的小狗作文400字
       我家的小鸡作文200字
       关于猫的作文600字
     
     写红枫叶的作文
     家乡的冰镇西瓜作文
     未来的文具作文
     爸爸送我照相机作文
     引人入胜的书作文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神奇的鸡蛋作文
     太阳能热水器作文300字
     一张旧照片作文300字
     西瓜作文
    神奇的衣服作文400字
    神奇小饼干作文
    神奇的圣诞节作文
    神奇的树作文
    神奇的雨作文300字
    神奇的书包作文
    太空上的有神奇事作文
    头上的鸡窝
    神奇的手表作文
    神奇的胖大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