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云南石林作文

去年我去了美丽的云南,看到了千姿百态、巧夺天工的石林。
   如果说云南是一个大珠宝箱,那么石林就是里面的一颗绿宝石。进入景区,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关于石林,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从前有一个美丽的姑娘阿诗玛与英俊的青年阿黑相爱。有一天阿黑打猎回来后却见不到阿诗玛,原来她被坏人抓走了。阿黑历经千辛万苦找到了阿诗玛,可是突然山洪暴发,他们被冲到水中,阿黑好不容易爬上岸却怎么也找不到阿诗玛,他急得大叫:“阿诗玛——”可只有那回声飘荡在山谷中。突然他听到了阿诗玛的喊声:“阿黑哥——”原来阿诗玛变成了一座石像,日久天长就变成了今天的石林。
   当我还沉迷于传说的时候,导游姐姐开始介绍了:“这是‘孔雀梳翅’、‘凤凰灵仪’,那是‘观音石’,还有我们熟悉的‘阿诗玛’。”这些巨石无不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令人叹为观止。
   我们沿着羊肠小道前行,突然有rén dà叫:“啊!天哪!石头长头发啦!”我们立即注意到了一块石头上长着一棵树,树枝往下垂,真像长了头发。与它为邻的是一个天然“石门”。一块石头架在上面,仿佛要“扑腾”掉下来。其它人赶紧冲过去,而我却大摇大摆地走过去。后来爸爸告诉我:那块石头被卡住了,不会掉下来。
   导游姐姐说:“大概2。7亿年前,石林是沉在海里的,在岩层抬升过程中各种外力因素才形成我们今天所看到千山林立、形态多样的自然地貌。
   啊!石林,你是云南的一颗宝石,更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

【每日写作指导:小学作文得高分的三大秘诀】

  小升初语文作文非常重要,但是很多小学生惧怕写作文!常常听有些小学生说:“我就怕作文,一提笔就头疼,总觉得没东西可写。”有的干脆说:“我真不知道该写什么,从何写起。”有的学生作文虽然也交上来了,但仔细一看,刚开个头,敷衍几句,就草草收场。内容空泛笼统,不知所云。针对这些情况,王雨洁老师建议大家要注重综合能力的提高,多看书,多观察生活,书看的多了,知识丰富了,写出来的作文必然也就言之有物,生动起来了。

  1、在讲读中渗透写作知识

  课本里的文章大多是名家之作,适合学生阅读,适合学生从中学习一些简单的写作知识。()因此,在平时讲读课文时,应该根据课文内容,结合具体的语言环境,把文章的写作方法、写作技巧、写作特点等一些简单的知识有机地向学生渗透。通过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让学生逐步掌握一些写作方面的知识,从而指导学生的写作练习。如《翠鸟》一课,用蹬、飞、叼、贴这几个动词把翠鸟这一串的连贯动作写得非常生动、形象、有顺序。那么,讲读中就应该让学生体会这样恰当使用动词的好处,进而让学生掌握如何使用动词把一个活动的场面写具体的方法。

  2、丰富课外生活,引导学生积累写作素材

  生活是写作的源泉。小学生写作文更离不开生活。要想让学生写好作文,首先就要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经常开展一些有意义的、形式多样的活动。而且还要在活动中有目的、有计划地引导学生学会观察、学会发现、学会积累。如在组织学生打雪仗时,要求学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4/20764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云水谣作文
       赞美家乡作文
       爱雪
       台风来了作文
       清明节有感作文
       家乡的清明节作文
       抖空竹作文800字
       话说清明作文700字
       关于青春的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800字
     
     美丽的梅州
     描写桂花的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
     春天的紫藤花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月光作文
     烧山作文
     云作文400字
     2010年第一场雪作文
    游云南作文
    美丽石林作文
    美丽的云南作文
    美丽的石林作文
    云南之旅作文
    云南过桥米线作文
    关于描写石林的作文
    假山上的石林园
    云南一游
    云南之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