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云水谣作文

今年五一,我们一家去了青山绿水环绕的云水谣,那真是一个美得让人窒息的地方。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惊讶地望着眼前烟雨蒙蒙的云水谣。看,一条小河围绕在树旁,一架水车矗立在河边。太阳一出来,照在河面泛起的阵阵涟漪上,发着闪闪的金光;水车沐浴在阳光中,仿佛是金子雕琢成的。水车周围开着许多野花,红的、粉的、蓝的、白的……多漂亮,就像一块美丽的大手帕!这儿的山上种满了茶树,勤劳的村民都在忙着制茶,空气中飘着淡淡地茶香。
   云水谣的榕树最为特别,十几棵百年大榕树枝繁叶茂,盘根错节,树叶快堆成了小山。树荫下,阳光斑驳陆离,人们站在树下,有的在乘凉,有的在吃食,有的在谈天说地,还有的在欣赏美丽的风景。树旁是宽宽的石子路,一眼望不到边,走也走不完;
   都说了“云水谣”,这儿的水是再美的。看!水上游来几只可爱的小鸭子,它们有的捉鱼,有的打闹,有的大声叫着;水清澈见底,使我忍不住伸出手放在水里,好凉呀!远远地看见一块块石头,走近一瞧,原来是一座石桥!我小心翼翼的走上石桥,啊!水从我脚下流过,唱着我最爱听的歌,我仿佛成了一条小鱼,在水中快乐的嬉戏着。夜幕降临,我再次走上石桥,“天啊——”我惊讶地大叫,险些滑到,“太美了!”只见远远近近亮起了霓虹灯光,把河面映得光彩夺目,红的、粉的、黄的、蓝的、绿的……我仿佛来到了天堂!云水谣的水,像一条长长地彩带。
   我爱云水谣,爱它的花,爱它的榕树,但我更爱那儿天仙般的水。

【每日写作指导:小学作文得高分的三大秘诀】

  小升初语文作文非常重要,但是很多小学生惧怕写作文!常常听有些小学生说:“我就怕作文,一提笔就头疼,总觉得没东西可写。”有的干脆说:“我真不知道该写什么,从何写起。”有的学生作文虽然也交上来了,但仔细一看,刚开个头,敷衍几句,就草草收场。内容空泛笼统,不知所云。针对这些情况,王雨洁老师建议大家要注重综合能力的提高,多看书,多观察生活,书看的多了,知识丰富了,写出来的作文必然也就言之有物,生动起来了。

  1、在讲读中渗透写作知识

  课本里的文章大多是名家之作,适合学生阅读,适合学生从中学习一些简单的写作知识。()因此,在平时讲读课文时,应该根据课文内容,结合具体的语言环境,把文章的写作方法、写作技巧、写作特点等一些简单的知识有机地向学生渗透。通过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让学生逐步掌握一些写作方面的知识,从而指导学生的写作练习。如《翠鸟》一课,用蹬、飞、叼、贴这几个动词把翠鸟这一串的连贯动作写得非常生动、形象、有顺序。那么,讲读中就应该让学生体会这样恰当使用动词的好处,进而让学生掌握如何使用动词把一个活动的场面写具体的方法。

  2、丰富课外生活,引导学生积累写作素材

  生活是写作的源泉。小学生写作文更离不开生活。要想让学生写好作文,首先就要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经常开展一些有意义的、形式多样的活动。而且还要在活动中有目的、有计划地引导学生学会观察、学会发现、学会积累。如在组织学生打雪仗时,要求学生留心同伴的动作、神态等;在游园时,让学生讲述自己最感兴趣的一项活动等。

  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能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4/20764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赞美家乡作文
       爱雪
       台风来了作文
       清明节有感作文
       家乡的清明节作文
       抖空竹作文800字
       话说清明作文700字
       关于青春的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800字
       梦回故里作文
     
     美丽的梅州
     描写桂花的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
     春天的紫藤花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月光作文
     烧山作文
     云作文400字
     2010年第一场雪作文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