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在路上作文

爱月色,于是便爱在月下行走的感觉。今晚恰好有月亮,于是我不顾妈妈的极力反对,在睡前出去散步。
   只爱漫步,喜欢那种不羁而自由的感觉。路灯的橘黄色光亮完全掩盖住了月光,却完全没有了那种属于孤寂的感觉。虽然没有,我却仍能感到月亮在天上同我一起行进。还好,固然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但我有月亮。它伴着我在路上。
   树在光的照射下,在脚下投射出一团又一团的黑影,我在那里面来来去去,没有丝毫犹豫。只觉得走过了一个又一个黑夜,跨过一个又一个艰险,黑影挡住了我的眼,看不清前方的路,我依旧在行走,在奔跑,为了我的追求与理想,朝着未知的方向迈进。我在路上。
   曾听妈妈说过过去的事,说她们总会在有月亮的夜晚在家门口做游戏,回回如此,每次总是到了夜深了的时候才依依不舍的回家。妈妈总是讲,我便总是羡慕:羡慕她们那纯真的友谊,羡慕她们那纯真的心灵,羡慕他们那纯真的年代……总看到有文章说,现在的友谊总不长,不是为了权势便是为了钱财,早已没有了往日的纯真。于是,我便在寻找,寻找一个足够纯真的年代:每个人都以诚相待,人与人之间亲密无间。我总是在寻找着,所以,我在路上。
   忽然没来由的笑了:这不是妈妈从来不让我一个人在晚上来的河边吗?我怎么走到这个地方了?依然是滚滚不尽的黄河水,依然有着令人心动的“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景象,却早已物是人非。河边、桥上的霓虹灯闪闪烁烁,刺痛了我的眼。那根细细长长的“独木桥”还在,却没有了昔日来行走的友人。还记得那次我们比赛倒着、看着月亮走独木桥,我们一次次的从桥上掉下,却又一次次兴致勃勃的爬上桥,颇有“不成功便成仁”之势。而如今,那倔强的我们又何在?曾一同在漫步后去买沙冰,一拥而上,争先恐后,把卖沙冰的老奶奶吓得不轻;曾一同拥下台阶,推搡中,谁的衣服都没有逃过“湿透了”这一劫……如今,那纯洁、直白的我们何在?
   岁月从手中悄悄的流走,带走了一些东西,也带来了一些东西。我们会受更多的伤,流更多的泪,然后,在伤痛中变得坚强。但是我们却一无所知。只有在蓦然回首之间,才会发现,原来自己的变化竟是如此的大。
   或许人生便是一条路,细细长长,如田间小路一般没有尽头。悄悄地走着,没有同伴,或许只有一轮月亮会在天空中陪伴着你。或许会有重重阴影让你看不清前方的路,或许会有丛丛荆棘使你疼痛难忍,或许会有闪闪烁烁的霓虹灯使你迷失方向。但是,在你遇到困难、迷失方向时,可别忘了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追求;疼痛难忍时想想你对未来的憧憬,对生活的渴望。你要永远记住,能走多远永远是把握在你自己手里的,没有人能决定你将向哪里走亦或是让你干什么,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的军师。这便是生活。我们都在路上。
   夜深了,月亮也睡了。我依然在路上。

【写作指导:如何加强议论文中的思辨性】

  1、思辨性

  “思辨”字典上解释为“思考辨析”,它体现在议论文的立论和论证之中。眼下,中学作文教与学都深信文章立意无高下之分,导致相当一部分学生认为道理的浅与深无关紧要,不愿在语文读写中进行思辨训练,老是浅尝辄止,拿2008年的高考作文题来说吧,这年的作文题目是:请以“不要轻易说‘不’”为题写一篇文章。许多学生只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1/2040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杨絮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400字
       家乡的美景作文500字
       气候变化作文400字
       桂林山水美如画作文400字
       黄山作文400字
       音乐喷泉作文400字
       美丽的西山森林公园作文400字
       冬天作文200字
       春天作文250字
     
     别样的冬季
     难忘的那泓清泉
     乡下作文
     故乡四季作文8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350字
     老北京的韵味作文
     那片枫林作文
     美丽的叶子作文150字
     夏日的晚霞作文700字
     美丽的处州公园作文300字
    成长路上的脚印作文
    一件发生在马路上的事作文
    发生在马路上的故事作文
    走在路上作文记叙文
    走在路上作文600字
    在路上作文
    一路上有你作文800字
    上学路上作文
    上学路上作文700字
    放学路上的见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