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大美兴化油菜花


大美兴化油菜花
清明节放假期间,我随父母到江苏省兴化市千岛菜花风景区游玩。
一迈入景区大门,我就被震撼住了:上千亩金灿灿的怒放的油菜花像巨幅油画般展现在了自己眼前。它们随着微风轻轻摆动,像是在对我们的到来挥手致意。和别处的油菜花不同,兴化的油菜种植在成千上万个湖中小岛上,油菜花开时节,那些星罗棋布的小岛上便开满了金黄的油菜花,在水面上构织出一片片“金色花海”,可谓“万亩荷塘绿,千岛菜花黄”。连接这些“小岛”的便是那条条纵横交错、曲折百回的河水,水面上架起了各式古色古香的木桥,与周围的油菜花交相辉映。一艘艘小木船穿梭于这片花海里,头扎红头巾、身穿蓝底白花青衣的船娘悠闲地摇着橹,此情此景,我仿佛置身于那个文人墨客盛行的时代,当年,他们也一定会站在小桥上,望着优美的景色,吟诗作画吧!
“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确实,小河弯弯曲曲,静静地流淌,如一条明亮的缎带,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田中满是黄花,却不是一种黄,淡黄、明黄、奶黄、鹅黄、、、、、、再加上或浓或淡的绿叶,好一副《春日花田图》!
小河把油菜花田切割成了许多大小不一的几何形状,河水围绕着花田静静地流淌。我踏上一只小小的乌篷船,任由船娘轻轻一点篙,我们已游走于花田之间。“船在水中行,人在花中走”。两岸,是花田优美的景色,前后,是小河旖旎的风光。柔和的阳光洒下,河面波光点点,花田倒映,仿佛河里也长满了一片片油菜花,我已经沉醉在这仙境中了。
下了船,漫步于花田中间的小路上,周围灿如金日的油菜花足有半人多高,它们随风轻轻摇曳把花香送往远方。这花香,你细闻闻不到,只有在不经意间,这淡雅的清香才悄悄钻进你的鼻孔,像一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11/20165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因为有我
       爱我的爷爷
       最美的妈妈
       最美丽的脸庞
       你的存在我的幸福
       泰国游记
       生命中的那颗星
       少一点遗憾
       告别围墙
       幸福漫谈
     
     秋的落叶作文
     月夜无限美
     秋天那一片最后的灿烂
     大美兴化油菜花
     四季海棠
     绚丽的玫瑰
     漳河的秋天
     美丽的玉龙雪山
     写银杏叶的作文
     黄山奇观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