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北方的冬天作文800字

冬天来了,曾经生机勃勃的绿叶终于支撑不住了,枯萎而亡,在空中缓缓地飘荡着。隆冬的太阳似乎也怕起冷来,穿上了厚厚的棉衣,热气散发不出来了。今年放寒假我便来到外婆家(因为外婆家在哈尔滨),体验一下北方的冬天!
   车一进站,正在睡觉的我便被一股凉风惊醒了,我情不自禁地连续打了好几个寒颤,真是寒气逼人,北方的冬天真是名不虚传!我并不知道自己已经到站了,我抹开窗户一看,一片白,我还以为我眼花了呢!揉了揉眼睛,一看还是这样,我决定下车看个究竟,哇!我像是进了童话世界,白雪一片——到站了!看了车上并不是幻境。放眼望去,书上银装素裹,白茫茫的一片,行走的人穿得跟企鹅似的,头也包的严严实实,只露出两只眼睛,使我更加感觉到冷。我朝前走几步,动动身子,脚却已经扎在了雪里,抬了抬不起来,一使劲,力用过头了,来了一个狗吃屎,一头栽在了路边的雪堆里,把自己弄得跟雪人似的,雪可真厚呀,像一个很大很厚的白巧克力蛋糕!雪为路边的小草盖上了厚厚的雪绒被,小草正在被子底下睡得正香呢!朝前走,妈妈不断地讲诉哪里是河,哪里是田,我早就听晕了,眼前一片雪白我连方向都分不清了,这个我更不知道了,我这听了一句妈妈指着桥下的那一块说:“这是河,冰结的很厚,都可以开汽车了!”我有些怀疑,我跑过去用力用脚跺,脚都跺疼了,冰还是没碎,看来冰结得很厚嘛!路上的雪已被开过的汽车压扁压实了,我走一步滑一步,屁股都摔疼了,不得不让妈妈扶着我走几步。我们走了一会儿便来到了村子,房顶上的雪厚得不知怎么形容。我走到一个无人的地方,看着这厚厚的雪我不禁好奇,雪到底有多厚?于是我让妈妈抱着我去探个究竟,脚一落在雪上,整个人一下子就陷了下去,雪厚得到我腰部,我还在下陷,这感觉比坐过山车还要刺激,我惊呼救命,一旁的妈妈笑着把我拉了上来。我从小在南方长大,去年那场雪我就叫大,现在与这里相比简直是天差地别,真是小巫见大巫了!这让我大开眼见!人们泼出去的水落在地上水瞬间凝结成冰,像一面镜子,可以照出我可爱的脸颊,太美了!
   更美的还有很多,比如说冰灯,冰灯顾名思义,用冰做成的灯,在每年冬天的夜晚,冰就会神奇般的变成各种各样的姿态,中间放上不同颜色的灯,太完美了!大家在冬天的夜晚,总会带上老人小孩一起去看冰灯,有今年生肖龙、有公主般的城堡还有好多好玩的迷宫。你瞧,那个啤酒瓶,碧绿的瓶身上贴着一张纸,这就是正宗的哈尔滨啤酒,在这很有名的,瓶盖可能被气顶开了一点,已经有气冒出来了,多么逼真呀!冰灯还有一个表弟——冰雕。冰雕虽然没有冰灯那身华丽的颜色,但雕的栩栩如生,你看我对一个双龙戏珠干兴趣了,两条龙共争一颗珠子,似乎在比赛,像我们比赛足球一样,争先恐后,冰是透明的,犹如宝石般晶莹剔透,它比月光洁白,比星星闪耀,多么精致的一件作品呀,这才是真正的美丽、洁白!
   那白茫茫的一片雪海,那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的纸条,那五彩缤纷的冰灯——将我的记忆封存在了那银白色的世界里!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3/1851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世纪广场作文
       关于春雪的作文
       秋天悄悄地来了作文
       美丽的校园作文700字
       千姿百态的云彩作文
       普陀山作文
       元宵节包汤圆作文
       前行路上有你真好作文
       岁月的礼物作文
       花香袭语作文
     
     荷花塘夜景
     月亮之美作文
     北方的冬天作文800字
     世纪广场作文
     关于春雪的作文
     秋天悄悄地来了作文
     美丽的校园作文700字
     千姿百态的云彩作文
     普陀山作文
     外公的小田园
    福州的冬至
    蕴含希望的冬天
    在寒冷的冬季作文
    我们校园的冬季作文
    南京的冬天
    关于魔方的作文
    家乡的冬天作文
    神奇的冬天
    二月二龙抬头作文:北方二月
    美丽的冬天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