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蕴含希望的冬天

  冬,就这么冷峻地沉默着,不动声色地看着曾经喧闹的色彩凄惨地凋谢,听着曾经悠扬快乐的鸟儿孤孤零零地呻吟,任凭鲜花枯去,任凭树叶凋落,任凭小河冰封,冬日无言。

  我踩着厚厚的积雪,在白雪皑皑的世界里印下自己的足迹,望着四周苍凉的景色,是冬!是冬将昔日的生气变成了今日的死寂,将往日的缤纷幻化成今天的虚无,将平日里的欢笑声,喧闹声,在雪里淹灭,将世界变得单调而无趣!

  走着,走着,忽地,有几棵高大而挺拔的青松出现在我的眼帘,看哪!在寒冷的冬日里,它们生气勃勃,郁郁葱葱,威武挺立,给单调而又孤寂的冬天增添了几分翠绿……就在这时,我明白了,青松为什么要在北风呼啸昏天黑地中挺拔依旧?那是因为:它们在冬日中传播着希望的气息。

  冬没有迷人的诱惑,可能有的人觉得他冷面呆板肃杀单调;冬没有浮华的躁动,可能有的人悟不出他冰冷背后的深刻与激情。

  冬原来有着别样的深蕴与禅机,他那包裹着希望的冰冷外表下,使我们望而却步,使浅陋和狭隘的迷沙遮住了我们的双眼。正是因为我们的无知误解了他良苦的期待,也正是因为我们的浅陋歪曲了他深厚的启迪。

  冬原来是位睿智的导师,他分明在用磨难和困苦在为我们设计考题。

  就是这样,冬,使我们拥有希望,使我们开始新的征程。

  冬就像行进途中路旁的一棵小树,没有叶盛枝茂的浓郁柔绵,也没有浓醇的诗情画意,只带点青涩的味泽,在弱不禁风中独享美丽的孤独,可是在孤独才显出别致的美丽。

  春的景物代表是繁花,夏的景物代表是绿草,秋的景物代表是落叶,那么冬的景物代表是什么呢?是雪花。在我心中,冬就是那一片片的雪花。带我们飞上天去,鸟瞰整个地球上所有美丽的冬景。

  冬,蕴含希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13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怀揣希望前行
       看到的春的希望
       尊重别人快乐自己
       关于尊重的作文900字
       尊重与平等
       尊重上帝给予的爱
       人生舞台
       人生如树
       人生的彩虹
       诚实之花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最初回归希望的地方
    怀揣希望前行
    希望在明天
    希望也是一种美
    让希望起航
    高中英语作文:有关“信心与
    真希望xx
    让希望和安全一起飞翔
    2012年优秀春游作文:寄托希
    一月有奖作文:放飞希望 收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