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描写家乡变化的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是太湖之滨的一颗明珠——无锡。这儿物产丰富,气候温暖,是个名副其实的好地方。
   改革开放以来,无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吃的,住的,穿的,坐的都今非昔比。妈妈告诉我,她小的时候,中国还不发达,没有钱。家里的餐桌上除了蔬菜,便只有米饭,一年只有到过年的时候才能吃上一丁点肉。哪会像我们现在每顿都吃大鱼大肉?她们那时候,根本没有零食吃,连糖果也很少有的吃。但现在就不同了:薯片、饼干、棒冰……应有尽有。这些小吃不仅样子好看,吃起来叶特美味,因此爸爸妈妈总是不停地感叹:“现在的社会真是大有不同了啊!”
   在衣着方面也有着惊人的变化:以前没有现在的羊绒衫,羊毛衫,平时只穿旧旧的花衬衫。因为当时条件不好,又没钱,家里孩子又多,所以一件衬衫都要穿上好多年:老大穿不了了给老二穿,老二穿不了了给老三穿……随衣服越来越破,补丁也越来越多,穿在身上自然不暖和。只有到了过年时,才能穿上新衣服。这新衣服一般都是父母亲手做的,条件中等的一般是去店里买了布料,回家自己缝,条件差一点的一般用大人穿不下的衣服,自己改小了给孩子穿。可在当今社会就不同了,要穿什么衣服直接去衣服店里去买就行了,完全用不着自己缝。另外,现在的衣服款式多,穿着既暖和又体面。
   交通方面就更不用说了,以前的人们都买不起什么交通工具,别说是汽车了,就连自行车都买不起。迫于无奈,人们只能步行,想象一下,当时没有干净平整的柏油路,只有坑坑洼洼的泥土路。晴天时全是灰尘,而雨天时又会把泥土溅一身,这样的出行多不方便啊!可今日不同往日,现在科技发达了。从电动车到汽车样样都有,现在走多远都不怕了!
   改革开放以来,无锡经历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这离不开为祖国奉献的各行各业,我坚信,只要我们努力,祖国会变得更美好!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2/18501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张家港作文
       白色世界作文
       今天元宵节作文250字
       元宵节作文600字
       正月十五闹元宵作文800字
       元宵节作文900字
       元宵节灯会作文
       欢天喜地闹元宵作文
       游都江堰作文
       描写校园之美作文600字
     
     雪我对你情有独钟
     乡韵
     描写家乡变化的作文600字
     美丽的张家港作文
     白色世界作文
     描写西溪湿地的作文
     聆听四季的声音
     喜看家乡新变化我与祖国共美丽
     雾霾作文600字
     下雪了作文400字
    描写西溪湿地的作文
    喜看家乡新变化我与祖国共美
    家乡的雁荡山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600字
    描写蔬菜的作文
    描写美丽的千岛湖作文800字
    家乡的元宵节作文400字
    描写森林公园的作文
    家乡的桔子作文
    描写动物外貌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