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写雾的作文

一般说来,有雾的清晨是很难见到日出的。然而,我地却有幸看到了"雾中日出"这一奇观。
   那日,天色迷迷朦朦。雾中的天空可真是狭窄啊,仿佛只能容下我一个人似的。放眼望去,雾气轻悠悠的,就像一席席轻纱萦绕在河桥、楼屋、草木之间。我踱步桥头,犹如凌波仙子漫游在天堂。想不到家乡的晨曦竟会如此美丽:远近的秋虫正在"唧唧"叫着;清淡的花香随着湿润和水气沁人心脾……忽然,正东方,那白雾又披上了一层金纱,金灿灿,白花花的。视线所及,黄白相杂,又别有一番情趣。
   这时,雾气骚动起来了,好像是"白姑仙女"要收回那美丽的纱衣。当"薄纱"一缕缕地渐渐消散之际,整个大地也在一分分地显露出来了。
   太阳在慢慢地升起来。瞧,红彤彤,亮闪闪的,它仿佛是一只打足了气的大红球,鼓着圆圆的红脸,一耸一耸地向上爬着,看上去好像很努力的样子。我目不转睛地等待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呵!好样的,跳出来啦!冲出地平线的太阳,终于把家乡大地用极尽的美装点了!这时,河边的芦苇,摇头晃脑,旭日的光芒在亲吻着它;野花叶上的颗颗水珠,闪烁着五彩异色,悄悄地滚落下来,发出轻轻的"嘀嘀"声,似乎在向太阳问好;成片的农家新楼,路边的纤细小草,上班去的自行车流,下田去的扛锄农人,都牵扯着丝丝缕缕地残雾,迎着晨光,吐露着各自的依依情思……
   此刻,我想欢呼呐喊,但一时不知该喊些什么。我凝望着太阳,油然感觉到:晨雾后的我又长大了,家乡的一切都在成长,我的祖国正在蒸蒸日上。

写雾的作文
  
雨雾弥漫的晨曦,阳光失去了温度;树叶的汁液是冷的,人的心却是温情的。
   清晨,平坐于天地之间,赏雾。
   雾与云的结合可以说是苍天赐给我们最美丽的景致。山的尖端,云雾缭绕,山好似已经冲进了云霄之中,这景致,比画更有灵气,比诗更具诗意,看上去是迷茫的,近一点,有清晰了,我们置身其中,连空气都被雾感染了大半,在呼吸的顷刻,你会充分地感觉到――雾的气味比花更浓,更馥郁,更自然。
   雾在我心中无疑是最具有气质的,因为它让我的心灵得以解脱,得以愉悦。在太阳未舒展腰身之前,雾已经包围了整个大地――房屋、高山、原野,加上我都已经成为了雾的囊中之物。它难以捉摸,让接触了它的人都对它产生疑惑与向往,而这也正是雾吸引我的地方。
   雾笼罩了大地也包括天空的星星太阳月亮。以至整个银河系和宇宙。雾未散的时刻,我在观望,它在升腾蔓延至每个人的眼球,我正成为了它的第一个侵入者。因为我迷恋雾,我欣然发觉,雾是我心中的居所,它让我的思想与心灵不再飘摇。
   太阳的光还不很强,可是我却已经很热,因为我被一种大自然的质朴的力量所征服,所震慑。雾虽在继续蔓延腾然,我在伫立。天依然那么蓝,水依旧那样凉。可是我的心永远不改变方向。
   风来临,雾在起舞,它草草地穿了一件纱衣随风起舞,那种摸样是美妙绝伦的。我欣赏着,我黯然着。我庆幸我能看到雾,能找到感觉。
   风追逐雾,雾飘摇远去,在两者之间是纯洁微妙的友爱。它们相互照应,相互给予对方美丽。看着看着,心中不禁陶醉其中,跟随雾的思想远去,跟随风的号角流离……
   书本中记载了雾,画笔上描写了风,心中阐述了大自然。
   这一切,都源于万事万物的质朴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8062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场没有胜负的排球赛作文
       老师的目光
       快乐军训作文
       有你同行
       分享作文
       中秋思亲节作文
       关于奥运会的作文
       生命作文
       我爱家乡的毛竹作文
       关于描写奶牛的作文
     
     我眼中的秋天作文400字
     写雾的作文
     冬天里小区的样子作文
     雪后的慧新公园作文
     魅力无限犀牛堤
     小区的马蹄莲
     妈妈单位的后花园
     雨的作文
     秋天作文600字
     美丽的雪花作文
    有关战争的作文
    有关责任的作文
    写物的作文200字
    关于桂花的作文
    关于围棋考试的作文
    关于描写奶牛的作文
    关于扫地的作文
    雨的作文
    槐花的作文
    放大镜的作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