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描写颐和园的作文

  暑假我们随旅游团来到颐和园。
  沿着小路往北走,你会发现一个院子里有一座金碧辉煌的建筑,那是清朝皇上办公用的地方。院子正中有一个石座,上面是一个用铜打成的动物。你会发现那个动物是龙的头、狮的尾、鹿的腿、牛的蹄,这就是麒麟,也叫四不像。房子两旁各有一龙一凤。传说那是慈禧让人造的,凤的脚下凹凸不平,龙的脚下却很平。凤看起来很得意,它脚下凹凸不平的是江山,表示江山、大权在握;而龙伸着前爪,看起来很可怜,表示在伸手要江山、大权。
  穿过院子再往北是昆明湖,湖水平如镜,波光粼粼,有些人惬意的划着船。湖的南面有一座桥,桥有十七个洞口,所以这桥叫十七孔桥,和桥相连的是一个树木甚多的小岛;昆明湖的北边是万寿山,远看,它是树的海洋,翠绿丛中只露出琳琅建筑的一角。
  最引人注目的是湖东边的长廊,它有七百多米长,绿漆的柱子,红漆的栏杆,一眼望不到头。上面都画着五彩的画,有风景、人物、花鸟等。旁边有许多椅子,可供游人休息或避雨。
  颐和园有山有水,真是旅游胜地!
描写颐和园的作文300字
  寒假,我们去了北京,第一个景点是颐和园,而我最喜欢的就是颐和园,我在北京的柏油马路上一蹦三尺高。
  第二天,我们准备出发,因为那天正好下雪,最适合去颐和园。
  到了到了,所有小朋友大叫起来,因为雪景太美丽了。而且,我们还看见昆明湖上都结冰了呢!大家冲到冰上,划了起来,有的滑倒了,有的划的非常开心,而我,划得不协调,经常跌倒,屁股都痛死了,不过没关系,只要开心就可以了。接着,我们摆了很多姿势拍照,大概拍了20几张我们又继续滑了起来,有非常多的大人也随着我们下了冰嬉戏和我们一起玩耍,嗨嗨,大家都累了,导游说:那我们就去看那美丽的风景了。大家不约而同的说:“好。”接着,我们就去走长廊了,到了长廊,有好多小朋友对我说:你有没有学过。《颐和园》这篇作文,我说,当然学过,而且印象还很深呢!我非常自豪的说。爸爸在旁边说道:王泽昂,快点走,跟上,导游快把我们给甩了。我连忙小跑跟上了导游然后我们去了颐和园里的饭店,吃了中饭,我们又去大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恋恋不舍的走了。
描写颐和园的作文300字
  1月17日,就在北京人忙着买年货过年时,我们全家却选择游皇家园林—颐和园。爸爸给我介绍说:“颐和园总面积为290公顷,比故宫还要大呢!而且有山、有水、有建筑、有景致、有文化内涵,可说是北京最值得看的景点……”进入园林,但见堂轩阁楼,错落有致,松柏挺拔,湖光山色,遥相呼应,寒冬丝毫掩盖不了它奇丽的风光。湖面结冰划不了龙舟,游客们在冰面上滑起了冰。我禁不住美景的诱惑,用相机锁住了这“人与自然”的美妙合作。不知不觉间我们来到了目前世界上最长的人工长廊,长廊上雕龙画凤,神态各异,美不胜数,廊间不时飘出古乐声,我似乎有一种穿越古代的感觉……看了慈禧太后祝寿的地方,又爬上佛香阁,古时候的楼梯好高啊!真难爬,不过听爸爸说,从高处看颐和园更美,我立刻往上爬,哇!果然不同,这美景让我想起一句话:“风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11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同寻常的春天作文
       关于乡村美景的作文
       描写夏夜的作文
       夏夜多美作文
       故乡的春天作文
       走近大自然作文
       关于早晨的作文
       描写冬天寒冷的作文
       风景优美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