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描写夏夜的作文

  听过辛晓琪的《味道》,有一句是“想念你的好,想念你身上淡淡的烟草味道。”那么夏夜,我可不可以对你说“想念你的好,想念你和我嗅着天空的味道。”
  夏夜是插班生,她刚转来我班便吸引了许多眼光。她有着洋娃娃般的大眼睛,长睫毛。还有白皙的皮肤。但她吸引我的是她那微卷,海藻似的长发。
  夏夜说过,她出生在仲夏之夜,所以取名夏夜。我常常羡慕她有着好听的名字,美丽的外貌。而夏夜却摇摇头说:“小羊子你不要总去喜欢那些拥有美丽外表的东西,纵使那些东西很美丽,但是说不定里面已经腐烂了呢?”我迷惘的看着她,她却笑笑,什么也不说,留我一个人原地思考。
  夏夜和我都喜欢喝柳橙汁。我们有事没事总喜欢跑到“爱琴海”。“爱琴海”的老板也喜欢坐下来和我们聊天,请我们喝柳橙汁。我喜欢在里面加很多蜂蜜,而夏夜却喜欢喝纯纯的,什么也不加。她说这种酸酸的味道就是像生活一样。我问她她的生活不好吗?她笑而不语,但我能轻易捕捉到她脸上的苦涩。夏夜,你为什么总把心事放在自己心里,一个人默默承担?
  我问夏夜长大后想做什么职业?她说她想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她不愿看到生离死别的痛苦。我听后,心突然变的沉痛。夏夜,什么时候都这么温柔,都这么替别人着想。
  夏夜住院了!我知道后急匆匆的赶往医院。看到夏夜苍白的脸,嘴唇,我不禁哭出声来。夏夜却拖着虚弱的身体,向着我笑:“小羊子,我只不过感冒而已,你干嘛这个样子?你想我得大病啊?傻瓜!”我看着她笑,心里就要好受一些,也许真的是我太过于担心她了。
  夏夜好点后,便拉着我在医院里东逛西逛。那时正是冬季,我们穿着厚厚的毛衣,小手冻得通红,使劲的搓。然后望着被厚厚的云遮住的天空,闻着医院里淡淡的苏打水味道,夹杂一丝丝青草香。夏夜问我,天空是什么味道?我摇头。她指着厚厚的云,说道,天空有好多好多棉花糖,一定甜甜的!我点头应允。
  我不知道后来夏夜为什么那么喜欢躺在草地上睡觉,我也常常陪着她。直到她自己对我说:“小羊子,我喜欢在户外睡觉是有理由的。我想熟悉熟悉天空的味道,像棉花糖一样甜的味道,我好喜欢。”那为什么喝柳橙汁不加蜂蜜?我终究没有问出口,我知道她不喜欢我这样问她。
  时间不可能定格在某一瞬间,某一时刻。
描写夏夜的作文400字
  太阳公公还依依不舍地留在天边望着人们,不肯离去:夜神急了,推了他一把,把他推下山去了,顺手一拉黑被子,于是夜幕降临了。我和妈妈来到顶楼阳台上乘凉。我躺在床上,闻着身旁夜来香馥郁的芳香,开始目不转睛地观察起变化莫测的天空来。
  瞧!那些闪烁不定的星星多像一只只淘气、幼稚而又充满神秘智慧的眼睛。它们仿佛在和我们玩“藏猫猫”的游戏。它们凭着自己灵巧的身躯,东躲西藏,时隐时现,弄得人眼花缭乱。忽然,一颗流星飞过,好似一柄利剑划破天空;一眨眼功夫,它就从我们眼皮子底下消失了。我再次仰起头,瞪大眼睛,从东看到西,却连流星的影子也找不着了。
  不知啥时候,月亮像个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从一片乌云身后探出半个脑袋,悄悄地向外窥视,知道确定没什么动静才一扭身,出入在天空中。这时,天上就像挂着美丽的明灯,霎时间,旖旎纯洁,光彩四溢,把大地照的清晰明亮。
  我陶醉在这夏夜美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10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夜多美作文
       故乡的春天作文
       走近大自然作文
       关于早晨的作文
       描写冬天寒冷的作文
       风景优美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作文
       关于田园风光的作文
       天津热带植物园作文
       关于夏天的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