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享受校园之景


享受校园之景
一次自习,面对浩瀚如烟般的作业,精神上简直要崩溃了。无意间,眺望到那棵银杏树,心中豁然开朗。——题记
那天自修,老师布置完作业,就匆忙赶去开会。留下如此宏伟的作业工程,仅凭一己之力,叫人胆寒。耐着性子做了起来,越做心里越烦啊!
咦!那片地!校园中那棵古银杏已经掉叶了,以前浓绿的树叶,现在却已经黄的如枯叶蝶一般,地上铺满了落叶,颇为壮观,可其中又有一丝凄凉之感,不正如我此刻一样,忙于做令人战栗的作业吗?再望那树皮,坑洼不平,褶皱布满了任何一处地方,也没有什么新枝长出来,真没活力,也不正如我被困在茫茫学海之中一样吗?
看着它,我又想到。它已经有三百多年历史了。是什么让它屹立于世三百年而不倒,令人心惊啊!这么久,它该有灵魂了吧。高高的教学楼反而映衬出它的伟岸,如此粗壮,挺拔,它吸收了多少养分呢?
回想到我,这些作业只不过是冰山一角罢了,以前做了难以计算的作业,还怕这些不成?抱怨是没有用的,以后将会遇到无数困难,难道每次抱怨就会有出路吗?这些作业像土壤中的养分,唯有吸收养分,树才能成长,人不也一样吗?只有获取知识,人才能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去奋斗、追求。一辈子,淹没在人海中,做个庸庸碌碌的人,不,不行。来到校园,第一眼只会去关注那棵银杏,而不是它身旁的松树,灌木、那些松树……不正做银杏的陪衬,在银杏的光辉下黯然失色吗?那刹间,我醒悟了,想要有大作为,首先必须克服眼前的困难。事在人为,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只要有毅力,就定能成功。
通过这件事,我成长了一些。校园里的事物总能给人一些启发,不过要自己享受,参悟。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雷锋做好事
       看烟花作文300字
       我最喜爱的课堂
       有爱就有家
       触摸都市或感受乡村
       走过篱笆外的古道
       谈生命
       最美的微笑
       自私的代价
       《当时间停下脚步》读后感
     
     享受校园之景
     公园的四季
     武夷山水
     秋天的彩虹
     歌声飘过海面
     雷雨印象
     时间
     银瓶嘴“一读”
     我家门前的三叶草
     下雨天的景色
    校园协奏曲
    和我们一样享受春天
    享受成功的喜悦
    校园
    校园趣事
    校园风光
    三八妇女节大学校园活动策划
    校园的一处美景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在校园里走遍四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