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家乡的那片竹林


家乡的那片竹林
在我家乡的那片竹林,有我成长的足迹。那里飘过的锯子的“嚓嚓”声,竹叶的“沙沙”声,以及我那朗朗读书声,时不时地萦系在我的脑海。
家乡的清晨总是清新而静谧,不远处的山被一层层雾气织成的薄纱笼着,(“织”,用得好,很好地表现了家乡的山被雾笼罩,若隐若现的情境)仿佛那清风一抚,那纱便会扬起,露出那青翠欲滴的山脉。阳光微微颤颤,星星似的透过树叶洒满了地面。那一片竹林,也被这阳光照着,尽情舒展着,落叶与那钻石般的交融着,谱写着一支和谐的歌。
我手捧一本《诗集》,步伐轻快而又柔和地踏上了那金色的地毯,叶子“沙沙”地响着。我、倚着竹子,空气是那样清新,就如那浸透了的茶叶,散着悠远的清香。打开《诗集》,映入眼帘的是那一首"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而我现在的意境,不正如“挽步坐吟唐宋诗,翠竹青如玉琼浆”吗?
正读时,忽然从不远处传来一阵有节奏的锯木声“嚓嚓。咦,那不是王伯吗?我站了起身,向其走去,只见他正低着头在锯木头,白色的木屑如雪,白雪般的覆盖了地上的一小块地,口里还吹着小号。“王伯,早呀。"我叫了一声。“咦,肖雪呀,读诗啊?”他笑了,那头上的皱纹如刀刻的一般,里面写满了岁月的沧桑。“好好学习,以后还得靠你了!"说完了,便是一阵笑,十分爽朗。我走了回去,那笑如一种动力,支持着我,让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竹林更深了……
这时,有人叫住了我,一看,是邻居的婆婆,她的手正灵活的编着一只竹篮,那竹条上下翻滚着,令人眼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凋零的春天
       白雪皑皑的富士山
       爱撒谎的爸爸
       发现外公的快乐瞬间
       秋天的收获
       我与老妈的较量
       和妈妈说说心里话
       学会生存
       不一样的中秋
       那是一次惊险刺激的尝试
     
     家乡的那片竹林
     凋零的春天
     白雪皑皑的富士山
     歌颂春天
     田园风光
     雾的世界
     我心中的校园
     海东观景
     可爱的侏罗纪公园
     我爱蟹爪兰
    家乡的变化作文200字
    我爱家乡的胡杨树
    家乡的麦田
    我爱家乡的大山
    我爱家乡的大海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一月有奖作文:新年里的那些
    春节优秀作文:家乡的春节
    故乡的小街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故乡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