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海东观景

                                                                                              海东观景
                                                                                  大理州实验小学100班     李小凡
       大理以苍山洱海为代表的自然风光闻名天下。领略苍山、洱海的秀丽风光,最好的角度要数海东环海路了。
        新修的海东环海路,宽十几米,有宽敞的四车道,大路两旁还种植了大青树和白蜡树,虽然才刚种上,还谈不上枝繁叶茂,但也显得很整洁。
今年春节,我就陪大舅舅一家自驾游了一趟海东环海路。在这里可以看到苍山、洱海的全貌,碧蓝的洱海映衬着巍峨青翠的苍山,再加上蔚蓝的晴空,那是一种何等的壮美景色!在这里你的心情会豁然开朗而宁静,你会只想坐在岸边的一块石头上静静地看天、看山、看水······
       苍山又称点苍山,因山色苍翠而得名。苍山南北绵延五十公里,山上林木葱郁,宛若一道绿色屏障,屹立于洱海西岸。苍山最高峰海拔4200米,今年冬天许多山峰上都积起了白雪,就像十九位头带白纱并排站立的公主,苍山显得更美了,海水显得更清了,轻风显得更凉了······
       洱海是云南第二大湖,面积约251平方公里,因其形状酷似人耳,故名洱海。洱海水很清。在海东观海,风不大,整个湖面偶见一两艘游船或几只渔船,其余的便全都成了“蓝宝石”——海水是蓝的,山是蓝的,天空也是蓝的······我到过昆明滇池,到过澄江抚仙湖,但这种碧水倒映,白雪覆盖青山的美景却是苍洱风光的独到之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看李白
       我眼中的黛玉
       我最敬爱的老师
       骑自行车
       永生难忘的事
       明星宠酷拉
       蚂蚁吃虫子
       学会独立
       家给我的烦恼
       梦里梦外
     
     雾的世界
     我心中的校园
     海东观景
     可爱的侏罗纪公园
     我爱蟹爪兰
     田间小景
     美丽的家园
     乡间的春天
     家乡的变化作文200字
     美丽的兰花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