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南郭先生逃跑以后


南郭先生逃跑以后
战国时,齐宣王喜欢很多人一起吹竽给他听,不会吹竽的南郭先生混了进来。但好景不长,不久齐宣王驾崩了,而他的儿子齐湣王喜欢听独奏,南郭先生心想:如果我不会吹竽,却混在行家里吹竽的事被齐湣王知道了,那我的脑袋一定会搬家的,于是不会吹竽的南郭先生只好逃走了。

逃跑了多日,南郭先生已是衣衫褴褛,饥肠辘辘,想起在皇宫里不愁吃、不愁穿的幸福日子,走在大街上的南郭先生追悔莫及,真想世界上有后悔药可以吃啊。就在他垂头丧气低头走进一片丛林,想寻一个野果吃的时候,突然他看见前方有一个东西正在发光,他走近一看,原来是个盒子,盒子上写了几个字:时光宝盒。南郭先生高兴地说:“真是天助我也,有了这个时光宝盒,我就可以回到过去,改变命运,就再也不用担心掉脑袋的事情了。”他越想越高兴,于是便拿起宝盒打了开来,一束白光“嗖的”一下射进他的眼睛,时光瞬间倒流到他当初进皇宫的时候。

南郭先生现在是一名皇宫乐队的学徒,他决定努力学习吹竽。于是每天他都跟着师傅勤学苦练,日复一日,每当他想偷懒时,他的脑海里就会出现他逃跑时的狼狈相,于是咬牙坚持了下去。终于南郭先生练成了吹竽,他成为了乐队的一名真正的吹竽师,每天都给齐宣王吹竽。虽然齐宣王还是喜欢听大家一起吹奏,可南郭先生再也没有滥竽充数。

不久齐宣王死了,而他的儿子齐湣王登基了,面对喜欢听独奏的齐湣王,南郭先生再也不用担心掉脑袋啦!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11/21062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狗学本领
       读《作弊》有感
       麻雀读后感
       木偶的森林读后感
       给自己借一把椅子读后感
       亲亲土豆读后感
       人生就是一场考试
       生命的承受
       由卧薪尝胆想到的
       成功只给有准备的人
     
     南郭先生逃跑以后
     小狗学本领
     小水滴下凡记
     我是蒲公英
     买时间
     小鸟找妈妈
     灰太狼作文
     耕地王国灭亡记
     小丑鱼与蝴蝶鱼
     一棵小树的自述
    亲爱的汉修先生读后感400字
    给粗心先生的挑战书作文
    读《亲爱的汉修先生》有感
    南郭先生发奋记
    实习老师“大饼先生”作文
    鲁迅先生我想对您说
    藤野先生读后感500字
    曹迪民先生的故事读后感
    藤野先生读后感
    我们班的“小先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