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南郭先生发奋记


南郭先生发奋记
南郭先生逃走以后,用身上从齐湣王那里骗来的一点俸禄,过了几天丰衣足食的日子。当用的只有一丁点儿时,他猛地一惊,心想:“坏了!我这几天把钱都用的差不多了,可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往后住哪儿呢!万一齐湣王派兵抓我怎么办?”他顿时急得头上直冒冷汗,左思右想之下,他才想起自己的妻子,赶忙往家里跑去。
“咚咚咚”门外传来一阵阵敲门声,正在织布的南郭夫人打开大门,一看,只见南郭先生正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呢。他又惊又疑惑地说:“南郭,你怎么回来了?你不是给齐湣王吹竽去了吗?”南郭先生喝了口水,这才慢慢的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妻子。南郭夫人大吃一惊!
“你不会吹竽?那你为什么还去吹?”
“我不就是想多挣点钱来吗!”
“那你也不能用这种骗人的手段,你没有本领就是没有本领,靠欺骗是什么
也做不成的!”
南郭先生听了这句话,顿时如梦方醒。一拍头,对呀!如果人没有真正的本领,那就真的什么也做不成啊!南郭先生谢过妻子后,从这天就开始了他的学艺生涯。
第二天一大早,南郭先生一阵乔装打扮后,收拾好行李就上路了。一路上,他历尽千辛:翻山、越岭、跋山、涉水到各地拜师学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知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酷暑严寒。终于,他长达15年的学艺生涯结束了。现在,吹竽、书法、绘画、武术……几乎样样精通!直到现在,他还记得自己犯下的欺君大罪。于是,南郭先生第二天就回去自首了。
当南郭先生被押到金碧辉煌的皇宫大殿时,皇上已是怒气冲冲。他盯着南郭先生,大喝到:“大胆南郭,你可知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12/2025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沙子与珍珠之间的大战
       和语文书对话
       森林救援
       神奇钥匙勇敢猫
       我是魔尺达人读后感
       妞妞和爸爸同岁读后感
       中华精神读后感
       查理九世读后感
       向着目标前进
       学会面对现实
     
     石头的故事
     南郭先生发奋记
     沙子与珍珠之间的大战
     和语文书对话
     森林救援
     神奇钥匙勇敢猫
     小猴子找蜜桃
     麻雀与稻草人
     森林选美大赛
     会飞的猪
    实习老师“大饼先生”作文
    鲁迅先生我想对您说
    藤野先生读后感500字
    曹迪民先生的故事读后感
    藤野先生读后感
    我们班的“小先生”
    波普先生的企鹅读后感
    亲爱的汉修先生读后感
    给借口先生的一封信
    读《差不多先生》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