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麻雀与稻草人


麻雀与稻草人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秋天里,蔚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洁白的云朵,仿佛一个个好吃的棉花糖,微风轻轻的吹拂着像少女柔美秀发似的柳枝,金黄的稻子就像一把闪闪发亮的金子泼向田野。
一群麻雀飞过了高大的山,飞过了茂密的树林,又飞过了绿如碧毯的草地,唱着欢快的歌飞到了一望无际的稻田,它们闲的高兴极了。
这时,它们看见有一个农夫守候在稻田里,想到原先同伴们被人类捉住的情景,真是胆颤心惊。一个声音从耳边响起来,是一只小麻雀跟其它的同伴说:“大家不要贪吃被捉住,快逃啊!”大家全都吓跑了,只有一个聪明伶俐的小麻雀没有跑,它仔细的观察了一会儿,发现风吹过的时候把那人的帽子吹掉了,他却没有捡。小麻雀笨手笨脚的扇动了几下翅膀,向那人飞去,时而低空盘旋,时而驻足枝头仔细观望,又勇敢地飞过去,啄了他头部一下,他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小麻雀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农民们为了防止它们来吃稻穗而编的稻草人啊!这下它心里有了主张,开始尽情的享用了起来,吃得心里美滋滋的。看到小麻雀的成果,其它的小麻雀也都飞过来了,大家在一起饱餐了一顿。
通过这个故事,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无论什么时候做什么事,都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待身边发生的事物,用自己的头脑去思考问题,只有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11/20212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好习惯要养成
       纸的小论文
       平板电脑
       军旅三部曲
       难忘那一幕
       守住希望
       那一次我没有选错
       爱心义卖会
       精彩的演出作文150字
       深秋的银杏林作文
     
     小猴子找蜜桃
     麻雀与稻草人
     森林选美大赛
     会飞的猪
     鞋子也有尊严
     啄木鸟和大树
     小木偶和小铁人寻宝记
     蚂蚁搬家记
     眼睛的苦恼
     飞飞历险记
    小麻雀作文
    麻雀
    可爱的小麻雀作文
    关于麻雀的作文
    我喜欢小麻雀作文
    关于小麻雀的作文
    小麻雀的作文400字
    描写麻雀的作文
    关于描写麻雀的作文
    受伤的麻雀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