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龙耳作文800字

话说宋朝年间,有一书生,姓做张,且唤他作张书生。
   张书生上京赶考之际,遇到一巨大黄金蟒蛇,身长约六丈有余,生得是威猛之至。书生一惊,只道这身家性命算是丢在这甚么怪兽之口罢。
   书生见其好半天未曾动弹,大起了胆子走了过去,却见那恶兽睁大眼睛,好似向着书生祈求。原是受了伤,书生见它神情可怜,竟是像通了人性一般。随即暗叹一声:“也罢!”既是上天教他遇着这一幕,便是要他救下此蟒。
   书生祖籍上本是学医,他自然会料理这点小事。敷上了就地采的三七止了血。待书生正要离开,却见那巨蟒一个翻身,腾空了起来,原是一黄金幼龙,端的是蛇身、兽腿、鹰爪、马头、鱼尾、鹿角、鱼鳞。煞有鳌掷鲸吞之风,鸟兽见状,无不惊鸣便地。端的是有万兽之风。
   只见倏忽那幼龙龙耳暗淡,书生双耳却骤地发亮。
   待得书生惊醒过来,耳中却只剩一阵龙吟——“耳朵先借与你几日,他日我再来取回!”
   书生见了这神奇一幕,只道是南柯一梦,随即匆匆赶赴上京。
   考场上,书生只觉考官好似对着自己低声说:“这批考生,不知又要与我多少贿赂。”书生一凛,自己可没多少盘缠,想到自己寒书苦读数十余载,竟然换来如此结果,当下破口怒骂:“好你个害民官,竟然私收贿赂!”考官一惊,只道是被抓住了把柄,令书生惊讶的是,考官直接让他过了考试,算作是个人情。
   十日后,书生被叫与皇帝。书生亦是仿佛听到皇帝对自己低声说:“淮南宋江贼势浩大,该如何是好哇!”书生听后,向前跪地磕头,说道:“陛下可采取招安之施。”徽宗大悦,加封书生。
   书生不过几年,凭着洞悉他人之心,巴结讨好,阿谀奉承,却已官拜三品翰林,归锦还乡之际。空中忽见一缺耳金龙,书生待要唤来手下驱逐,却发现手下人早已逃去。于是只得下了车骑,谄媚笑道:“龙兄下凡,自得好生招待不可!”金龙亦是客气:“罢了,我还有要事,得先回去不可,你把龙耳还我罢。”“甚么要事,也须得招待一番不可。”书生见它刻意要离去,只得一脸愁容,道:“那龙耳几年前被山贼夺去,我实在惭愧啊……”
   “哼,我道是你为甚奇怪得紧,原是不想归还。”书生哪知道金龙感应得到它的金耳朵。当即夺歩而走,神通广大的金龙哪能放他走得,龙尾一摆,当即毙命。
   后世有人听说此事,只道是那怪龙恩将仇报!

【写作指导:怎样写好想象作文】

  本次自由写作实践要求学生写想象作文。

  所谓想象作文,就是作者根据已有的生活经验和知识,借助想象的翅膀,超越生活实际构思出从未见过的或者根本不曾出现过的生活图景,并达到某种表达效果的文章。秦牧说过:“想象是一副能使思维飞翔起来的翅膀”,写好想象作文,对于开阔视野、丰富思维、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是大有裨益的。那么,怎样写好想象作文呢?下面介绍几种常见的联想模式。

  一、由现在联想到过去,按现代生活的模式构思故事情节。

  此种方式最典型的例子当推电视连续剧《一脚定江山》,剧中不少情节如月娥的啦啦队赛场助威、观众买票看球赌球及张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2/20607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猴子和狐狸的故事作文500字
       金钱豹历险记作文
       我和多啦a梦的故事作文
       像往日一样作文
       机器人住宅作文350字
       小猪看书作文400字
       小葱历险记
       拾金不昧的小花猫蓓蓓作文
       老虎学艺作文600字
       公主与巨人怪作文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200字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
    变废为宝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