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猫头鹰开宴会

沙漠上数量最多的是食虫鸟,其次是杂食性鸟。杂食性鸟类或多或少地要琢食一些粮食作物,所以对农业有不同程度的危害。猫头鹰以鼠类为主要食物,有时也吃一些昆虫,因此它们是当之无愧的益鸟,是保护庄稼、树木和其他固沙植物的卫士。
   “猫头鹰要请客了!”
   这个消息像长了翅膀,被沙漠里的鸟儿们奔走相告,他们都盼着这一天快快来临。
   一阵高兴过后,沙漠的鸟儿们都纳闷起来。猫头鹰住在绿洲的农田里,与沙漠的乌素无来往。而且他的样子凶凶的,两只眼睛不是像一般的乌那样长在头的两边,而是像人一样,长在头的前边。每当乌儿们从绿洲的农田上飞过,猫头鹰那两只圆眼睛总是十分警惕地注视着他们,使他们一刻也不敢在田里停留。现在猫头鹰怎么突然想起要请客?
   乌儿们在惴惴不安中,等来了猫头鹰开宴会的这一天。
   宴席就摆在农田边的一棵大树下。食物很丰盛,都装在大盘子里,有草籽、虫子、植物的嫩芽、粮食的种子……
   猫头鹰站在高高的树枝上,两只眼睛炯炯有神地注视着远方,等候客人们的到来。
   最先飞来的是凤头百灵,她的头上戴着一顶羽冠,那是一簇又细又长的黑色羽毛,使她显得格外的漂亮。
   “欢迎你的光临!”猫头鹰向凤头百灵点点头,“请入席吧!”
   凤头百灵看见地上摆着那么多的食物,而且都是她喜欢吃的,高兴得头上的羽冠高高竖起。她先站在装草籽的
   盘子边,因为草籽是她喜欢吃的:后来又站在装虫子的盘子边,因为虫子也是她喜欢吃的;最后,她终于站在了装粮食的盘子边,因为几种食物比较起来,她更喜欢吃粮食。
   接着飞来的是毛腿沙鸡。他的身体比鸽子稍小一点,身材瘦长,腿很短,毛一直长到脚底下,这使他看起来显得非常特别。
   “欢迎你的光临!”猫头鹰向毛腿沙鸡点点头,“请入席吧!”
   毛腿沙鸡在装着粮食的盘子边站了一会儿,又朝装着植物嫩芽的盘子飞去。
   与沙百灵一同到达的是灰伯劳。他们一大一小,沙百灵只有麻雀那么大,而灰伯劳却有点像鹰,有鹰一样的钩嘴和鹰一样的利爪,但他却没有像鹰那样长而大的翅膀,所以他不能飞得像鹰那样高。
   “欢迎你们的光临!”猫头鹰向他们点点头,“请入席吧!”
   这么多的食物令沙百灵眼花缭乱。她在几个盘子边跳来跳去,半天也拿不定主意应该站在哪个盘子的旁边。
   而灰伯劳跟沙百灵却大不一样,他好像对这些食物一点兴趣都没有,倒是对沙百灵挺感兴趣的,只是在这样的场合,他不敢随心所欲而已。
   最后飞来的是斑鸠。斑鸠和鸽子是近亲,但是体形比鸽子稍小一点,而且头特别小。
   “欢迎你的光临!”猫头鹰向斑鸠点点头,“请入席吧!”
   斑鸠把宴会上的食物扫视了一番,然后毫不犹豫飞向装着粮食的盘子。
   “各位注意一”猫头鹰在树上提高了嗓门,“我宣布,宴会开始!”
   早就等不及的乌儿们立即吃开了。
   猫头鹰没有下来同乌儿们一道进餐,他仍然站在树上,聚精会神地看着乌儿们吃东西。
   猫头鹰特别注意那个装粮食的盘子。他发现斑鸠一直就没离开过这个盘子,他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306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野兔的故事
       剿兔别动队
       小沙鼠走亲戚
       我心目中的春天作文
       我想当个发明家作文
       关于零花钱的作文800字
       顽皮的小牛作文
       拜访大熊猫作文
       雨中的向日葵作文
       生命力顽强的菊花作文
     
     小鸟溪水和老树
     顽皮的小牛
     松鼠的一天
     猫头鹰开宴会
     野兔的故事
     剿兔别动队
     小沙鼠走亲戚
     失去的乐园
     凤头百灵的诡计
     鹰塔
    猫头鹰和田鼠作文
    关于猫头鹰的作文
    猫头鹰捉老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