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剿兔别动队

野兔不仅对农田、牧场、森林有较大的危害。而且还传播鼠疫等疾病。野兔的天敌主要有狐、荒漠猫和艾鼬等食肉动物,还有雕、鹰、隼等猛禽,这些动物对农、牧、林业有很大的益处,我们应当加以保护。
   “金雕!金雕!”
   正在高空中翱翔的金雕收到了猎狗哈奇发自地面的无线电波。
   “有什么事吗,哈奇?”
   “不得了了!”哈奇语无伦次,“野兔……野兔……太可怕了”
   金雕感到事态严重了,不然,英勇机智的猎狗哈奇不会这样惊慌失措。“是不是野兔又把哪个草场变成了不毛之地?”金雕想野兔最大的危害就是走到哪儿破坏到哪儿,所到之处,寸草不留。
   “这些野兔,传播瘟疫,有几个打野兔的猎人都被传染上瘟疫死去了。”
   “哦?”金雕感到情况真的很严重,忙问道,“有多少野兔?”
   “多,多得数不清。”猎狗哈奇说,“我跟你这样说吧,密密麻麻一大片,走在地上好像地面都在震动。”
   必须彻底消灭这支野兔部队,否则,他们走到哪儿,就会把鼠疫传播到哪儿,后果不堪设想。然而,只有把野兔所有的天敌联合起来,才有可能彻底地消灭他们。
   “我们应该成立一支剿兔别动队。”金雕当机立断,“我去召集天上飞的,你去通知地上跑的,对野兔部队进行全方位的围剿。”
   他们立即分头行动。
   金雕在空中盘旋着,寻找野兔在天上的天敌鹰和隼。猎狗哈奇在空旷的荒漠上漫无目的地奔跑着,他并不知道哪些动物是野兔的天敌。
   一队骆驼从远处走了过来。哈奇心里一阵高兴,他想这不是一支现成的“剿兔别动队”吗?
   猎狗哈奇迎着骆驼队伍跑去,向领头的骆驼说明了“剿兔别动队”的意图。
   “不行,不行。”领头的骆轮摇着头说,“你找错对象了。”
   “怎么不行?难道你们这些又高又大的骆驼还怕那些小小的野兔?”
   “不是个白野兔,我们骆驼是食素的,对兔肉一点兴趣都没有,你应该找那些食肉动物去剿杀野兔。”
   哈奇觉得领头的骆驼说得很有道理,便问他哪些动物是捕食野兔的。
   领头的骆驼偏着头想了想,说:“我只知道沙狐是捕食野兔的。”
   “我在什么地方能找到沙狐呢?”哈奇急切地问道。
   “这可说不准。”领头的骆驼慢条斯理地回答道,“沙狐一般都在夜间出来活动。”
   “那么,沙狐住在什么地方?”哈奇更加急切地问道。
   “这也说不准。”领头的骆驼还是那么慢条斯理,“沙狐没有固定的住处,但常常住在旱獭废弃的洞中。”
   哈奇告别了骆驼队,去寻找沙狐。
   在一个旱獭废弃的洞中,哈奇果然见到了一只沙狐。待沙狐对哈奇消除了警戒后,哈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305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沙鼠走亲戚
       我心目中的春天作文
       我想当个发明家作文
       关于零花钱的作文800字
       顽皮的小牛作文
       拜访大熊猫作文
       雨中的向日葵作文
       生命力顽强的菊花作文
       文竹作文400字
       这件事鼓励了我作文
     
     小鸟溪水和老树
     顽皮的小牛
     松鼠的一天
     猫头鹰开宴会
     野兔的故事
     剿兔别动队
     小沙鼠走亲戚
     失去的乐园
     凤头百灵的诡计
     鹰塔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