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沙鼠走亲戚

沙鼠和黄鼠都是沙漠、荒漠、半荒漠地带最常见的动物,它们都是以植物的绿色部分为食,生活在农田附近的则会咬食禾苗并大量地盗食粮食,对农业和治沙造林都有较大的危害。沙鼠和黄鼠都在白天活动,但黄鼠要冬眠,沙鼠不冬眠。
   从一生下来,小沙鼠就过着一种无忧无虑的生活。
   小沙鼠的家在一个长着梭梭、猪毛草和琵琶菜的地方,所以,一年四季,他们总是有吃的。春天,沙鼠们将梭梭和灌木枝的外皮剥去,只吃木质的部分。夏天,又嫩又软的绿枝长出来后,他们就专吃这种肉质多汁的绿色植物。沙鼠们还常常爬到梭梭的上部,在离地面两三米处,先咬断梭梭的枝条。枝条落在地上后,几只沙鼠再围上来慢慢享用。到了秋天,沙鼠们就吃植物成熟的种子,还把大量的种子储存起来,留到冬天吃。
   现在,正是天高云淡的秋天,沙鼠一家已开始把食物往家里搬运了。小沙鼠跟在妈妈的身后,跑来跑去,忙个不停。
   小沙鼠看见有好多跟他们长得不一样但又有点相像的小动物也在这里搬运食物,便大叫起来:“妈妈,有贼!”
   “哪里来的贼?”沙鼠妈妈四下望了望,然后笑了,“他们不是贼,是阿拉善黄鼠。”
   小沙鼠还不服气:“他们在我们的地盘上搬运食物,我要去抓他们。”
   “别~~~”沙鼠妈妈忙拦住了小沙鼠,“让他们搬吧,阿拉善黄鼠是我们的亲戚。”
   “亲戚?”小沙鼠头一次听说他们家还有除了沙鼠以外的亲戚。
   既然是亲戚,就应该去走一走。沙鼠妈妈为冬天储备食物忙得不可开交,没有时间去走,小沙鼠决定自个儿去走亲戚。
   沙鼠紧跟着一只阿拉善黄鼠,越走越近,现在他把阿拉善黄鼠的样子看清了。
   阿拉善黄鼠的毛色跟沙鼠的毛色有点接近。阿拉善黄鼠的毛色是土黄色,沙鼠的毛色是沙黄色,但毛尖都是黑色。尾巴就大不一样了,阿拉善黄鼠的尾巴是棕黑白相间的三色环,而沙鼠的尾巴则是鲜艳的锈红色。
   小沙鼠还发现,阿拉善黄鼠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他们的眼睛特别大,眼睛周围有一个白圈,怪不得他们有“大眼贼”这个不好听的绰号。他们的耳朵却很小很小,小得几乎看不见。
   这只阿拉善黄鼠跑到荒滩上的一个洞口边,突然转过身来说:“你跟着我干什么?”
   小沙鼠说:“我来走亲戚呀!”
   “谁是你的亲戚?”阿拉善黄鼠的大眼睛紧紧地盯着小沙鼠,“你是属什么科的?”
   小沙鼠如实回答:“仓鼠科的。”
   “可我是属松鼠科的。”
   小沙鼠很失望:“难道我们不是亲戚?”
   “应该有一点亲戚关系吧?”阿拉善黄鼠想了想说,“不管是沙鼠还是黄鼠,都是鼠。”
   “那我们还是亲戚啰!”小沙鼠又高兴起来,指着那个洞口问,“这是你的家吗?”
   阿拉善黄鼠没说“是”,也没说“不是”。
   “我可以进去看看吗?”
   阿拉善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305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目中的春天作文
       我想当个发明家作文
       关于零花钱的作文800字
       顽皮的小牛作文
       拜访大熊猫作文
       雨中的向日葵作文
       生命力顽强的菊花作文
       文竹作文400字
       这件事鼓励了我作文
       换位风波作文
     
     小鸟溪水和老树
     顽皮的小牛
     松鼠的一天
     猫头鹰开宴会
     野兔的故事
     剿兔别动队
     小沙鼠走亲戚
     失去的乐园
     凤头百灵的诡计
     鹰塔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