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关于猫头鹰的作文

  由于猫头鹰是夜晚上班的,老鼠也是晚上出来干“好事”的,老鼠们都快被猫头鹰斩尽杀绝了。不过,在老鼠中有一只黑老鼠,他知识渊博,他告诉众鼠:“猫头鹰只能晚上上班,白天看不见东西。”老鼠们从这句话中也悟出了道理,那愚笨的鼠心似乎也开了跷。老鼠们想:那我们为什么不像人那样早上上班晚上休息,让那些老不死的捉不着。这个想法轰动了整个鼠界,老鼠们都觉得这是个好法子,纷纷赞同这种做法。从此之后,老鼠们开始起新得生涯。
  果然,猫头鹰晚上行动时连老鼠得影儿也没看见。他们想:难道这老鼠也学好了?所有得猫头鹰带着这个问题入睡了。之后得几天晚上,还是一只老鼠也没有。他们纳闷极了,便派一小猫头鹰去人类那儿询问情况。小猫头鹰带会了人类得回答:“老鼠趁我们白天去工作,就出来偷东西。他们本来是晚上出来的你们也可以抓住他,可现在,老鼠改变了生活习惯,白天出来干活,晚上在洞中休息让你们捉不着。”众猫头鹰恍然大悟。哼,可恶的老鼠,要是我们白天也能看清东西就好了。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
  老鼠们没有猫头鹰的约束,更加放肆起来。他们把人类刚种下的秧苗一扫而光,把刚长出的稻子报回自家的粮仓。人们只有老鼠们还没来得及搬回去得粮食,常常吃不饱饭,有上顿没下顿的。有位叫迈克的博士深深地为人们但忧。他想:猫头鹰之所以早上看不清东西是因为猫头鹰的视网膜上主要是对弱光特别敏感的柱状细胞,要是使对强光特别敏感的锥状细胞成为视网膜上的主要成分的话,那不就可以使猫头鹰白天也能看清东西了?这时,他异常兴奋立马写下了一篇《怎样使猫头鹰白天上班》的论文。论文一出震惊了全世界!人们本来就为老鼠而犯愁,一看到这篇文章,心想:有救了,以后不用再为老鼠发愁了!
  愚是,迈克博士对一只猫头鹰动了手术,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手术室里传来了激动人心的声音“成功了,终于成功了。”好消息一出,全世界的人都沸腾了。这是多么激动人心呀!
  迈克博士向猫头鹰大力推广这个手术。猫头鹰们白天也人看清东西了,老鼠们又一次遭受灭顶之灾。
  “鼠算不如人算,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呀!”那只聪明的黑老鼠感慨万千地说。

关于猫头鹰的作文
  在糖果森林里,有一对要好的朋友:老鹰和猫头鹰。
  老鹰喜欢吃鸟蛋,而猫头鹰又喜欢夜间活动。所以,猫头鹰总是担心自己出门以后老鹰把他的蛋吃了。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猫头鹰忍着睡意,飞到老鹰家里对老鹰说:“兄弟,我知道你爱吃鸟蛋,可你别把我家的鸟蛋给吃了!”老鹰拍拍胸脯,很仗义地说:“没问题!可是你家的鸟蛋长什么样?”猫头鹰幸福地说:“我家的鸟蛋是全世界最漂亮的鸟蛋!”老鹰听了,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这天,老鹰出去捕食,看到了一窝漂亮的鸟蛋。这鸟蛋一个个圆圆的,色泽莹润,看起来十分新鲜。老鹰馋得直流口水,刚准备美餐一顿,突然想起了猫头鹰的叮嘱,它咽了一下口水,头也不回地飞走了。老鹰寻寻觅觅,又找到了一窝蛋,这窝蛋就不是那么漂亮了:上面长满了密密麻麻的斑点,奇丑无比。“太好了,我有吃的了,我还怕无功而返呢。”老鹰高兴地说。当下就啄开蛋壳,饱餐一顿。
  晚上,猫头鹰回到了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3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小鸡的作文
       关于小鸭子的作文
       关于兔子的作文
       爱护动物作文600字
       描写啄木鸟的作文
       关于鹅的作文
       关于猴子的作文
       聪明的老鼠作文
       描写狗狗的作文
       关于鱼儿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