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大树与小树


大树与小树
    路边,有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他站在那儿许多年了,生了病,树皮正在脱落。在他的身边,又新载了一棵小树。

一天,大树费力地对小树说;‘‘孩子,我当年和你一样,是一棵健康的树,我孤军奋战,紧紧抓住大地,防止水土流失,抵御风沙的侵袭,在路边乐此不疲地为人们消除噪音,还任劳任怨地帮人类制造氧气,在炎热的夏天带来一片绿阴,对人们功不可没。但是,我老了,没有那个能力了,我希望你能继承我的事业,孩子。’’小树早已感动地热泪盈眶了,答应了大树的请求。

这时,‘’咔吧’’一声,老树的皮烂了,小树感觉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好像痛在自己身上似的。

一个夏天,火辣辣的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它们遇到了百年一遇的旱灾,大树和小树相依为命,大树为了小树,不汲水,把水留给小树喝,就这样,它们举步维艰地熬过了旱季。

一天,乌云密布,要下雨了,大家十分高兴,终于有水喝了,咕咚咕咚喝个痛快,尽量 储备更多的水,以备不时之需。而大树此时已虚脱了,小树很伤心,连忙请了啄木鸟医生治好了大树,小树十分开心。

大树与小树继续为人类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208/1700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洛的网读后感400字
       群鸟学艺读后感
       我们应播种希望
       那个季节
       小猴子人类世界游记
       闲谈三国
       月 光
       记暑假里的几件事
       粉中音乐会
       身边的景物描写
     
     大树与小树
     在掌心跳舞的天使
     刺猬日记
     猜猜我有多爱你
     《 喜 羊 羊 与 灰 太 狼 》 后 
     猪八戒办学
     比美
     骄傲的轮子
     文明美德的温暖
     小狗送花裙子
    小草和大树读后感
    农夫与小鬼们
    大树的呼唤
    大树的话
    大树和小树
    大树和老妖婆
    大树下的梦
    大人与小孩
    树与孩子的故事
    大海与小水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