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大树和小树


大树和小树
路边有一棵大树,他看起来很老了,皮都开始脱落了。人们在他身边又种了一棵小树。

小树一开始很天真,把大树当作前辈。后来,小树长大了一些,她长得婷婷玉立,玉树临风,每当有人走过,都会忍不住停下来多看她几眼,赞叹道,这棵小树长得真好看。于是,她开始得意起来,很有些看不起清大树了。她总是对大树说:“你这个家伙,长得怎么这么难看呀。真不知道你是怎么长成大树的。”大树没有理会她,她便更狂妄了。

终于有一天,大树对小树说:“愿意听听我的故事吗:我从一棵小树苗的时候就被人种在这里,可人们从来不管我,当时我还有些怨恨人类,可是,为了生长,我只能把跟扎得很深,从而活到了现在。”小树听了不以为然[注: 然:是,对。不认为是对的。表示不同意或否定。],心想:“根扎得深有什么用?谁都看不见。还是树干、树叶长得好了才漂亮。”于是她继续洋洋得意[注: 形容得意时神气十足的姿态。]着。

一天,暴风雨来了,狂风卷着雨水呼呼的吹着,小树的树干都被吹弯了,她感觉身子几乎贴到了地面,眼看就要被连根拔起来。她吓得哭起来,连声喊着:“大树伯伯救救我!”旁边的大树在风雨中坚强地挺立着。听到小树的哭喊,对她说:“别怕,用根使劲抓住地里的泥土!我来帮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神奇的花园读后感
       天底下最伟大的父亲读后感
       糖是不是幸福
       阿勒泰
       那一刻我真后悔了
       最难忘的第一次
       发书记
       再见...
       令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小熊搬西瓜
     青蛙的遭遇
     鞋柜里的童话故事
     小兔子送春联
     蒲公英白白的历险记
     一棵树的寓言
     迷路的小仓鼠
     小虫儿历险记
     小动物找工作
     松鼠魔法师
    小柳树和小枣树的美好生活
    小花猫和小鸭子
    小兔和小猴
    迎春花和小草
    小驴壮壮和小鹿佳佳
    小草和大树读后感
    桃树和松树
    葡萄树和人
    小狐狸和小乌鸦
    大树的呼唤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