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狐狸和小乌鸦

  

                                                 小狐狸和小乌鸦
    那只上了老狐狸的当掉了肉片的老乌鸦,十分沉痛地向小乌鸦讲了自己当年受骗上当受骗的经过,要小乌鸦永远记住乌鸦家族的这个奇耻大辱[注: 奇:异常。极大的耻辱。],提防奉承话里可能隐藏的阴谋诡计[注: 诡:欺诈,奸滑。指暗地里策划坏的害人的坏主意。]。小乌鸦点点头说:“知道了。”
    有一天,小乌鸦衔着一片肉,停在一棵树上,心里想:“要是我碰上狐狸,保准不会上当。”
    巧得很,这时一只小狐狸走了过来,看见了小乌鸦,随即嘻皮笑脸地走到树跟前,甜言蜜语[注: 象蜜糖一样甜的话。比喻为了骗人而说得动听的话。],又耍起当年老狐狸那套哄老乌鸦唱歌的把戏。但是,小乌鸦牢记着先辈的教训,不去理会它。
    小狐狸有些沮丧,但它转了转眼珠子,马上换了一副嘴脸,破口大骂起来:“该死的小乌鸦,你听着,世界上再也没有比你们家族更坏的东西了,你们是灾祸的传播者,谁碰上你们,谁就要倒霉,谁听到你们的叫声,谁就会遭殃……”
    听到小狐狸这样放肆地诽谤咒骂乌鸦家族,小乌鸦顿时火冒三丈[注: 形容愤怒到极点。],“呱”的一开口,刚要呵斥小狐狸:“闭上你的臭嘴!你们狐狸才是世界上最可恶的家伙哩!”可是,就在这一刹那,肉块一下子从口中滑落到了地上,小狐狸像老狐狸一样,立即掉在地上的肉片依靠吞了下去。
    小狐狸舔了舔嘴巴,对着树上无限懊悔的小乌鸦,抹了抹嘴巴,挤了挤眼睛,洋洋得意[注: 形容得意时神气十足的姿态。]地说:“谢谢你,朋友!你的警惕性是够高了,可是,这一回你又该吸取一个什么教训呢?”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堂人生的教育课
       现代版《狼》
       结束了,樱草……
       魔盒
       睡梦中的未来
       街头漫步
       雪天使
       月球
       今天星期几
       三世情缘
     
     小熊搬西瓜
     青蛙的遭遇
     鞋柜里的童话故事
     小兔子送春联
     蒲公英白白的历险记
     一棵树的寓言
     迷路的小仓鼠
     小虫儿历险记
     小动物找工作
     松鼠魔法师
    小狐狸的生日会
    狐狸和乌鸦
    新狐狸和乌鸦
    狐狸和小面包
    狐狸与乌鸦新传
    狐狸卖刷子
    狐狸和狼
    狐狸卖药
    《在被狐狸骗一次》读后感
    读《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