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老鼠偷鸡蛋


老鼠偷鸡蛋 
      晚上,母鸡妈妈耐心地趴在鸡窝里孵小鸡,等待着它心爱的小宝宝的出世。过了很久,母鸡妈妈终于抵挡不住过度的劳累就慢慢地睡着了。
      这时侯从洞里钻出来两只大老鼠,它们鬼鬼祟祟[注: 祟:古人想象中的鬼怪或鬼怪出而祸人。指行动偷偷摸摸,不光明正大。]地窜到主人家东张西望[注: 张:看。形容这里那里地到处看。],准备弄点吃的。见屋子里没什么动静,就蹑手蹑脚[注: 形容放轻脚步走的样子。也形容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样子。]地来到鸡窝边准备偷鸡蛋吃。它们俩先在鸡窝旁边观察了好半天,见鸡妈妈没什么动静,一只老鼠慢慢地爬进鸡窝,选了一个特大号的鸡蛋,用前爪抱住递给另一只老鼠。就这样,两只大老鼠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注: 比喻很大的力气。常用于很费力才做成一件事的场合。]才从鸡妈妈身后搬出一个鸡蛋,可是因为鸡蛋太重了,在运往洞里的途中,你拉我拽的,一不留神它们和鸡蛋一块摔到了地上。只听“喀嚓”一声鸡蛋摔碎了,突然,从里面爬出一只小鸡来,还叽叽喳喳地叫着,吓得一只老鼠抱头逃跑了,另一只老鼠瘫坐在地上,不知所措[注: 措:安置,处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形容处境为难或心神慌乱。],简直吓呆了。迷迷糊糊的鸡妈妈听到了叫声一下子惊醒了,急忙从鸡窝里跳出来,张开了翅膀气势汹汹地赶走了另一只老鼠,把自己的孩子抱回了鸡窝里。
  &nbs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鸟与苹果
       麦姑娘
       最大的麦穗读后感300字
       精灵豆的魔纪世界读后感
       刻苦的女孩读后感
       诚实无价读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200字
       心事难成付君一场泪相思
       让孩子学会自主
       两弹元勋邓稼先
     
     小熊搬西瓜
     青蛙的遭遇
     鞋柜里的童话故事
     小兔子送春联
     蒲公英白白的历险记
     一棵树的寓言
     迷路的小仓鼠
     小虫儿历险记
     小动物找工作
     松鼠魔法师
    小老鼠的南瓜车
    老鼠偷粮食
    老鼠送礼
    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老鼠开会续写
    小学生英语作文:一只老鼠在
    老鼠给猫拜年
    老鼠恶恶和它的弟弟善善
    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
    城市老鼠和乡下老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