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城市老鼠和乡下老鼠


城市老鼠和乡下老鼠

从前有个乡下老鼠邀请他的表兄城市老鼠同他在一起住一些日子。

  乡下老鼠独自住在田边树篱下面,他的稻草又干燥又暖和,他年复一年地在那里过着简朴而安全的日子。

城市老鼠来访时,乡下老鼠对他格外殷勤关切,让他睡在最好稻草上,从储藏的食品中挑出最好的东西给他吃,有小麦粒、核桃、干酪皮,甚至还有从果园里设法搞到几个干瘪的小红苹果。

  城市里的高雅老鼠好像并没有把这些好东西放在眼里。看样子,他似乎坐下都不原意坐下,他只是傲慢地啃乡下老鼠放在眼前的食物。天暗下来你,他也越来越不耐烦了,然后说:“亲爱的老鼠,你怎么受得了这样枯燥单调的生活呢?这儿什么事也没有,对不对?你应当到我那去看看。那儿总有事情发生。街上到处都是人,还有吃的东西!你用不着一辈子去干活儿,省吃俭用,从垃圾堆里找点面包皮什么的啊,在我们的城里,到处都是吃的东西,随便吃。你知道,老鼠不会长命百岁,趁你还能去,跟我去见见世面吧!”

  城市老鼠的话给乡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城市老鼠有劝了一会儿,乡下老鼠终于同意和他一起去了。

  他们来到城市老鼠家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门窗都关着,他们只好从洞里溜进去。城市老鼠带路,到饭厅去。乡下老鼠惊讶的四处张望。地面上铺着厚厚的地毯,窗户上挂着厚厚的天鹅绒窗帘。屋子中间摆着一张桌子,上面铺着台桌布,放着各种食品。傍晚,那儿在举行着盛大的宴会,还没吃完,东西都没有撤掉。一盘盘火鸡和牛肉,同一碗碗的松糕,一罐罐奶油、最好的契形法国奶酪放在一起。一只只硬壳的面包和半空的酒壶散放在各处。

  乡下老鼠站在那儿,目不转睛得看着。

  “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狐狸卖药
       凡卡读后感400字
       2011杂谈人性之沧桑
       童年的教训
       快乐的野餐活动
       我的课余生活
       给大奶奶做寿
       黑与白
       记一次清明
       受批评的时候
     
     小熊搬西瓜
     青蛙的遭遇
     鞋柜里的童话故事
     小兔子送春联
     蒲公英白白的历险记
     一棵树的寓言
     迷路的小仓鼠
     小虫儿历险记
     小动物找工作
     松鼠魔法师
    城市的岛屿
    小老鼠的南瓜车
    老鼠偷粮食
    老鼠送礼
    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老鼠开会续写
    小学生英语作文:一只老鼠在
    老鼠给猫拜年
    老鼠恶恶和它的弟弟善善
    城市的眼睛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