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老鼠开会


老鼠开会

在很久很久以前,老鼠们每天都在猫的监视下活动。许多老鼠都惨死在大花猫的嘴下。数量真是一天不如一天,日日刷新记录,为此,鼠王就召集了所有的大臣来商议此事。

鼠皇帝摇了摇头伤心的说:“朕的子民们,大部分都死在了猫的嘴下,朕十分苦恼,爱卿们,你们有什么想法吗?”“皇上真是爱民如子呀!但别伤了龙体,已微臣之见,不如先挖个陷阱,等猫来了我们引他去那个坑,等他掉下去,我们再把它活捉上来,就这样我们不就铲除了危害了吗?”臣相高傲地说。他刚说完,就被礼部尚书给否决了。“要是万一猫没进去,自己反而掉进去了呢?这办法太危险,行不通。”这时,带刀侍卫发话了 :“我率领十万大军与他决一死战,加上我代代相传的宝剑,定能夺他的性命,请大王准许!”鼠皇帝笑着说:“你呀可真荒唐,朕眼下就这十万大军,如果全被你带去打仗了,谁还守着皇宫啊!再者说了,你万一要失败,那猫要乘胜追击,朕的这鼠国不就垮了吗?朕现在不想再失去这个,伤了那个,朕看你还是守着朕吧!别一天到晚想着打仗!”正当大家几乎绝望时,太子说:“父王,你听听我这个主意,我们找一个勇士把一个铃铛挂在猫的脖子上,只要猫一来铃铛就响,我们就可以先逃了!”“这个主意甚好!”鼠皇帝笑了笑说。在大家欢呼时,刚在一声不响的诸葛鼠发话了:“请问在座的各位大臣,谁去挂那个铃铛呢?”顿时,大家都像哑巴一样了,一声不吭。

最后,鼠皇帝无奈之下说出一番话:“想个办法容易,但想个好办法谈何容易啊?那些不符合实际的办法,根本就是在白日做梦,和没讲又有什么不一样呢?”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兔子和彩虹
       蚂蚁和青虫
       一颗小豌豆
       小熊的梦
       挑食的小白兔
       最美的蝴蝶
       不听劝告的皮皮
       离群的小雁
       q版三顾茅庐
       小菲不幸的一天
     
     小熊搬西瓜
     青蛙的遭遇
     鞋柜里的童话故事
     小兔子送春联
     蒲公英白白的历险记
     一棵树的寓言
     迷路的小仓鼠
     小虫儿历险记
     小动物找工作
     松鼠魔法师
    小老鼠的南瓜车
    老鼠偷粮食
    老鼠送礼
    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老鼠开会续写
    小学生英语作文:一只老鼠在
    老鼠给猫拜年
    老鼠恶恶和它的弟弟善善
    老鼠偷鸡蛋
    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