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无言的父爱作文600字

曾经有人说,父亲的言行是孩子最好的遗产。我的父爱也是一种寓于无形中的感情,用心才能体会到。
   一个星期天的中午,我和父亲走进肯德基。一进门,我的头一下子变大了,四个点餐台前都挤满了人。有的人急得跺着脚,有的人斜着身子张望,有的人抱怨前面的太慢。啊,这队终于向前挪了一步,老爸规规矩矩地排上,我去找座位。
   真糟糕。没有一张空桌子,没有一把空椅子,每一个要吃完的顾客身后,都站着等座的人。我在桌椅间游荡着,左顾右盼,有人,有人,还是有人,眼前的每一张桌子上,依然是——有人。我急地四处转悠。“小姑娘,坐这儿吧!”身边响起清脆又悦耳的声音。我赶紧扭过头,一位阿姨端着饮料站起身,整理着大衣和背包,旁边的小姐姐也忙着收拾桌子。“谢谢,谢谢阿姨。”高兴地连连道谢。我坐下来,长出了一口气,手也酸了,脚也麻了。
   爸爸端着饭来了,两个汉堡一包薯条,外加两杯饮料。他没有预料到我一个小孩子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位子,我指指即将出门的阿姨和姐姐,她们也正巧回头。相视一笑后,我们开始享受这简单美味的午餐。
   我一点一点舔着汉堡上的沙拉酱,唆喽着薯条上的番茄酱,细细品味着唇齿间的香味。翘着二郎腿彻底放松着我站麻的腿。爸爸环顾一下四周,埋着头大口大口啃着汉堡,催促我:“快点吃!”我撅着嘴不理会他。这时,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他匆忙地转来转去找座位,很着急,或许他和我一样下午还要上课。爸爸一边大口大口嚼着汉堡一边命令我:“快吃!”他已经三口两口把汉堡塞进嘴里,开始整理桌面,包装纸扔进餐盘,用餐巾纸擦桌子,随后端起托盘走向垃圾箱。“坐那吧!”爸爸指了指他的座位。男孩走过来坐下,难为情地说:“谢谢!”爸爸眼睛里充满着安慰,微笑地点点头。我看看爸爸又看看那个男孩。猛然觉得给予是快乐的。我急急忙忙把剩下的汉堡吞进肚子里,抹了抹嘴:“走吧!”我拉着爸爸的手,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喜悦。
   爸爸用他的行动告诉了我“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深刻道理。我从爸爸身上得到了让我受益终生的爱。

【扩展阅读:学写作要有一颗“敏感的心”】
   每当写日记的时候,总会有同学说:“没什么可写的。”我们经常说:“要注意观察周围的事物,发现有意义的事或人。”有的同学就从身边的生活中发现了写作题材,而有的同学却视而不见,这是怎么回事呢?
   同样是去草原旅游,有的人看到“山清水秀”,听到“小鸟在唱歌”,“小草在说话”。有的人却觉得:累死了,山和水有什么看头?看来,关键在于你有没有一颗对生活“敏感的心”。热爱生活的人,就会有一双慧眼,去发现生活中美的、有趣的、奇妙的、值得思考的……
   所谓“敏感的心”,换句话说就是对事物的“感受”。着名特级教师靳家彦老师曾说过,“感受”是习作的开端,“感受”是立意的前提,“感受”是行文的动力,“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8/19785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多想有个星期八作文
       世界末日作文
       未来汽车作文
       我的铁哥们电脑作文
       蜡烛和台灯作文
       
       关于二胡的作文400字
       我家的电冰箱作文
       我可爱的吉娃娃作文
       骄傲的骆驼作文
     
     母爱作文400字
     无言的父爱作文600字
     母校我爱你作文
     父母的爱
     游洗心禅寺作文
     我心爱的书作文400字
     赞美妈妈作文400字
     细微处见真情作文800字
     我爱家乡的一花一草作文
     老师,我爱您作文
    感恩自己的父母作文
    晚霞中的父亲和我作文
    语言的魅力作文
    我的父母作文
    别样的父爱作文
    我的父亲 my father
    我眼中的父亲
    我的父亲作文600字
    作文:伟大的父爱
    六年级作文 深沉的父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