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拉不开的书作文600字

书,在生活中是很平常的东西。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其实在平凡的书本中,也隐藏着一些不平凡的东西。
   又是一节作文课。可是这节作文课,看老师那神秘兮兮的样子就知道要发生一些不同寻常的事。果然,老师上了讲台后,并没有像往常那样打开ppt课件,而是不慌不忙地把两本书几页几页地夹起来。夹完后,老师拖长了音说:“在上课之前,我让大家来一场“力量比赛”。谁能把这两本书拉开,谁就是冠军。”话音刚落,就有不少同学举起了手。老师一连请了两个人高马大的男生,但他们都拉不开。看到这一幕,举手的同学有一大半放下了手,只有几个看上去文文静静的女生仍然举着手。老师请了一个瘦弱的女生上台,大家一看,就觉得没悬念了。可是,那个女生,哦不,一个瘦弱的女生,竟然一下子就把那两本书拉开了!连人高马大的男生都拉不开的书,居然被一个瘦弱的女生拉开了!那她的力气该有多大呀!可看她那瘦小的身体,也不可能拥有这么大的力气呀。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呀?那一刻,我的脑袋里全是问号。教室里就像煮开的水一样沸腾起来。有些人不停地打自己耳光,但事实证明他不是在梦里;有些人觉得她是被外星人附身了,正讨论怎样说服他自愿去科学实验室里提取外星人基因;还有人怀疑她练过武功……教室里乱糟糟的,说什么的都有。老师用手势示意大家安静。等同学们安静下来,老师让那位女同学告诉大家拉开书的窍门。那位女同学轻轻地道出了答案,原来,两张纸互相摩擦就会产生摩擦力,但力量很微弱。当老师把两本书几页几页地夹起来后,摩擦力积少成多,便产生了强大的摩擦力。正是强大的摩擦力成为了让两本书的拉开最大的阻隔,所以就算力气再大也拉不开那两本书。但只要把两本书稍稍往里一推,使空气进入几页纸之间,纸与纸便会变得松散,摩擦力就会大大减小,再拉那两本书就很容易拉开了。
   科学的力量是无穷的,但它藏得很深。只要你动手去做,就会感受到科学巨大的魅力。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围绕中心法

  【特点】

  我们描写景物时,不可能把看到的全部写下来,而且也不必要全写。围绕中心法就是根据文章中心的需要,选择有关的景物进行描写。采用围绕中心描写景物,首先要确定文章的中心。有了中心,写景就有了主心骨。中心的确定来自对景物的细致观察。通过观察,抓住景物的主要特点,这就是文章中心。中心确定以后,就要对观察到的景物进行筛选。能表现中心的就要进行细致的描绘。能衬托中心的也要进行必要的描写。与中心无关的,就略去不写。

  2、分类描写法

  【特点】

  分类描写是按描写对象的不同类别,如天地、山川、草木、虫鱼等,或不同方面,如形状、颜色、声音等的顺序来写的。因此描写时,不一定要交代观察点,也不一定要按时间或空间的顺序进行描写。采用分类描写法要把握景物的总特征和各类景物特征的关系。描写各类景物时,都要围绕景物的总特征。

  3、听看想法

  【特点】

  听看想法一般用于对刮风、下雨、打雷、下雪等气象变化的描写。采用听看想法描写景物,要围绕同一景物写听到什么,看到什么,想到什么。()这样,文章的笔墨既集中,又有变化,能引起读者的兴趣。采用听看想法描写景物,要把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听到和看到的交代清楚。在写看到的景物时要按一定的顺序,如从上到下或从下到上,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4/20780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江南韵作文
       花的盛宴之血红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
       鸭子的秘密作文
       书我一生的伴侣作文600字
       我最出彩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500字
       走出依赖作文400字
       春意使者作文350字
       鲸与鱼作文
     
     抖空竹
     走进敦煌作文250字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作文450字
     我的梦想作文100字
     家风伴我成长作文
     我要诚实作文300字
     家风是什么作文
     热闹的舞会作文300字
     一篇非常与众不同的作文
     拉不开的书作文600字
    一朵盛开的牡丹花作文
    鱼儿离不开水作文
    水仙花开的秘密作文
    花开的声音读后感
    离开的孤单
    即将分开的同学
    在败落之际才开的花
    中考零分作文:花开的季节
    心窗敞开的时光
    这是个期待花开的季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