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抖空竹


抖空竹
抖空竹是中国民族文化艺苑中一株灿烂的奇葩,是男女老少颇为喜爱的活动之一。这不,退休在家的爷爷又玩起了他那爱不释手的空竹来。

趁爷爷闲暇之余,我请教爷爷如何抖空竹。爷爷乐呵呵地将空竹的质地、由来、技法等向我娓娓道来。原来,空竹一般为木质或竹质,因中空而得名,是一种用线绳抖动使其高速旋转而发出响声的玩具。抖空竹是中国传统杂技之一,是以简单小巧、信手可得的物件练出高超技艺的代表节目。它原是一项十分有趣的民间游戏,在中国北方,逢年过节,人们特别是孩子们,都喜欢抖空竹,并能耍出许多花样。它集娱乐性、游戏性、健身性、竞技性和表演性于一身,技法多样,目前爷爷了解的花样技法就有100多种,还有双人、多人等众多集体花样……我听得如痴如醉,跃跃欲试。

爷爷见我兴趣盎然,便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起抖空竹的要领来。“让空竹听话地上下飞舞,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关键是掌握要领,勤加练习,熟能生巧啊!要用双手做提、拉、抖、盘、抛、接,两腿做走、跳、绕、骗、落、蹬,眼做瞄、追,腰做扭、随,头做俯仰、转等动作。要在最有利的一刹那间来控制它,过早过晚都要失败,这就需要做到反应快、时间准、动作灵敏……”爷爷边如数家珍地介绍,边做示范动作。我似懂非懂地连连点头,手痒得更厉害了。

“爷爷,光有理论可不行,还是让我试试吧!”我主动请战。“嗯,有道理。”爷爷欣然同意。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空竹玩开了。刚开始玩的时候,空竹可不乖巧,我从右边一提,它就从左边滑下去了;我从左边一提,它又从右边滑下去了……弄得我满头大汗,满地找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4/20787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蚂蚁旅行记
       原来没有那么简单
       烤红薯
       剪头发
       桐庐游记
       节俭在我身边作文
       环保建议书作文
       一则广告作文
       我是一条小河作文
       保护母亲河作文500字
     
     抖空竹
     走进敦煌作文250字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作文450字
     我的梦想作文100字
     家风伴我成长作文
     我要诚实作文300字
     家风是什么作文
     热闹的舞会作文300字
     一篇非常与众不同的作文
     拉不开的书作文600字
    关于抖空竹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