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江南韵作文

江南的美,不是用一个“绝”就能形容的。
   提起江南,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如山水画般的风景。清澈的河水,古朴的民居,古老的拱桥,一叶扁舟在水面上缓缓飘荡,这美景,恐怕只有天上的神仙才能欣赏吧。几个姑娘端着木盆从门里走出来,蹲在河边,把衣服浸在水里,再拿出来细细搓洗,然后用棒子捶打。这样不用洗衣粉洗,衣服也会特别干净,还带着淡淡的花香。何两边都种有花,桃花,菊花,茉莉,丁香,数都数不过来。微风一抚,花粉纷纷扬扬地洒在河里,如仙女散花一般,于是,河水也染上了香气。
   江南的小吃更是琳琅满目。主食中,小笼包是我认为最美味的。人们为了表现小笼包皮薄如纸的特点,还编了一首歌谣,“轻轻移,慢慢提,先开窗,后喝汤。”江南不止这一种美食,还有马蹄糕,松花饼、云片糕,盐水鸭等小吃,让人直流口水。
   江南的服饰也很有特色,以女性服饰为代表。大多妇女头上围着花头巾,穿着拼接衣,上衣多为蓝色或白色,下衣也一样,脚上穿着绣花鞋,显得端庄秀丽。但江南姑娘就是另一种美了,她们有的穿布衣,有的穿拼接衣,还有的穿旗袍。她们的头发不是像妇女一样盘起来,而是扎成麻花辫,让两条乌黑的辫子垂直的搭在自己胸前,显出年轻姑娘的清新和美丽。
   江南最常见的当然是江南民居了。江南民居多是二层楼,二楼底楼是砖结构,上层是木结构,其实是防潮。房子大多为粉墙黛瓦,说白了就是青瓦白墙,不仅美观而且防水。房子前还有公共码头,方便有些不临河的人家洗漱出行,有利于发生火灾时就近取水。所以江南民居除了好看之外还起着这样的作用。
   江南真美,不单单是因为它的名声在外和优美的环境,更因为它那美丽勤劳的人们和淳朴的民风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围绕中心法

  【特点】

  我们描写景物时,不可能把看到的全部写下来,而且也不必要全写。围绕中心法就是根据文章中心的需要,选择有关的景物进行描写。采用围绕中心描写景物,首先要确定文章的中心。有了中心,写景就有了主心骨。中心的确定来自对景物的细致观察。通过观察,抓住景物的主要特点,这就是文章中心。中心确定以后,就要对观察到的景物进行筛选。能表现中心的就要进行细致的描绘。能衬托中心的也要进行必要的描写。与中心无关的,就略去不写。

  2、分类描写法

  【特点】

  分类描写是按描写对象的不同类别,如天地、山川、草木、虫鱼等,或不同方面,如形状、颜色、声音等的顺序来写的。因此描写时,不一定要交代观察点,也不一定要按时间或空间的顺序进行描写。采用分类描写法要把握景物的总特征和各类景物特征的关系。描写各类景物时,都要围绕景物的总特征。

  3、听看想法

  【特点】

  听看想法一般用于对刮风、下雨、打雷、下雪等气象变化的描写。采用听看想法描写景物,要围绕同一景物写听到什么,看到什么,想到什么。()这样,文章的笔墨既集中,又有变化,能引起读者的兴趣。采用听看想法描写景物,要把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听到和看到的交代清楚。在写看到的景物时要按一定的顺序,如从上到下或从下到上,从远到近或从近到远,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等等。

  4、描写议论法

  【特点】

  采用描写议论法写景最主要的是把描写和议论紧密地结合起来。描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4/20780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花的盛宴之血红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
       鸭子的秘密作文
       书我一生的伴侣作文600字
       我最出彩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500字
       走出依赖作文400字
       春意使者作文350字
       鲸与鱼作文
       假文盲作文
     
     抖空竹
     走进敦煌作文250字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作文450字
     我的梦想作文100字
     家风伴我成长作文
     我要诚实作文300字
     家风是什么作文
     热闹的舞会作文300字
     一篇非常与众不同的作文
     拉不开的书作文600字
    江南小镇
    江南水乡
    风韵作文
    红墙绿瓦江南美景作文
    描写江南水乡的作文
    江南的早晨
    暑假在江南小游随记
    关于写雨作文:江南情范例
    江南的春天
    美丽的曲江南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