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江南的早晨


江南的早晨
江南的早晨碧天如水,万里无云,碧蓝如茵的河面像镜子一样平静,河水清澈见底。
一座巨龙横跨的石拱桥像彩虹一样横跨在湖面上,桥面是用青石板铺成的路,在石板缝隙里长出一丛丛苔藓。一位挑担的农夫伯伯走在石桥上吆喝着,卖他新摘的杨梅。桥的两侧爬满了翠绿欲滴的常青藤,它的影子洒在桥墩上。从桥洞远望有一位阿姨在洗衣服,阿姨的身后是一望无际的田野,田野里盛开的油菜花像黄色的海浪。桥下有几只鸭子在水中追逐嬉戏,好像在表演杂技,使原本平静的水面荡起层层涟漪。
一艘艘小船往来穿梭在湖面上向一条条小鱼在水中穿梭跳跃。一位阿姨驾着一艘乌篷船,船里装着刚从水里打捞出来的鲜鱼,沿着小河叫卖。这位阿姨看上去三十多岁,身材稍瘦,头上围着花头巾,上身穿着浅蓝色的花布衬衫,下身是天蓝色的裤子,腰间系着深蓝色的围裙,显得十分端庄秀丽。她卖鱼也许是为了给孩子交学费。
“卖——鱼——喽”一位姐姐听到叫卖声。把身子探出窗来,她家的房子是建在水边的,用条形石头垫(错,改为:砌)的房基,房基的石头缝里也长满了苔藓。姐姐看上去二十多岁,穿着粉红色的背心,十分俊俏,白净的皮肤,水汪汪的大眼睛,弯弯的眉毛,举止文雅,笑容满面的和阿姨打招呼“阿姨,买两条鱼。”说着用绳子把筐递下去,阿姨熟练的从船里拿出两条的鱼放在筐里。姐姐说“谢谢!”阿姨会意的点点头,摆摆手,摇着船桨向远处驶去,叫卖声回荡在人们的耳畔。
江南水乡,美丽富饶的地方,山美水美人更美,到处是美如画卷的风景。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09/17071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朴实的小山
       我读懂了你
       你幸福吗
       圆明园的明天
       不想下课
       与书为伴
       一路上爱相随
       那一刻令我难忘
       硬笔书法伴我成长
       语文在我身边
     
     美丽的泰山
     江南的早晨
     朴实的小山
     五龙潭的美
     关于桂花的作文
     关于写雪的作文
     美丽的秋天350字
     走进春天作文400字
     美丽的绍兴
     美丽的龙泉公园
    暑假在江南小游随记
    关于夏天的景色作文:夏天的
    关于写雨作文:江南情范例
    春节优秀作文:春节的早晨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冬天
    描写冬天的作文:冬天的早晨
    海南的风景
    校园的早晨作文200字
    江南的春天
    美丽的曲江南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