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鱼儿离不开水作文

  我是一条临终的鱼,我生前最后的愿望就是再看一眼我的溪流。
  『年幼』
  我刚出生不久,身体还是虚弱的半透明,懵懂地跟在妈妈身后,睁大双目新奇地看着眼前这个空灵的世界:清澈的溪流蹦跳着向望不到尽头的前方追逐而去,碰激着石头,发出银铃般清脆悦耳的泠泠声响;随之而动的水草深绿着,不慌不忙的,显出几分小家碧玉之气,底部的碎石静静地躺着,像极了赤练蛇身上宝石般的鳞片,暗红、深黄、墨绿、浅紫……个个散发出独一无二的韵味,惹得我好不欢喜,高兴得直摆尾。
  有农民来到小溪边,先是畅饮几口甘甜的溪水,用手舀起几捧水,泼洒在脸上,甩一甩脑袋,发间还滴挂着溪水,脸上露出大地般淳朴的笑颜。再拿起随身而带的水壶,开始灌水,气泡一个个“咕咚咕咚”地冒着,没多久,水壶就满了,于是就心满意足地转身走了。
  看着岸上的晨露,我快乐游走着。
  『年少』
  和很多同龄的孩子一样,我也天真、调皮,经常游到很远很的地方,再悄悄回来,看看母亲的执着守候。可是,我的旅程却让我一生不能忘怀——原来,在溪水的另一头,有一群无耻之徒在放肆地虐待我的溪流。各式各样的生活垃圾,餐盒、拖鞋,甚至一切秽物,在水中发出窒息的味道,让我慌得差点忘记了逃生,于是我带着满腹的担心和忧虑回到了故地。我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那时的眼睛我永远也忘不了,那是一种洞穿未来、近乎绝望的眼神,我甚至可以从中看出未来的生灵涂炭,以及真理愤怒的诠释。
  有农妇来到小溪边,带着一筐衣物蹲下,把衣物在水中漂一漂,放到盆里,再放点白色的粉末,揉一揉,搓几搓,拿起木棒锤,锤几锤,漂入水中……我心中不由得莫名悲哀。
  看着岸上的晨露,我似乎抓住了真理的一丝一毫。
  『年轻』
  我开始拯救,拼死拼活地拯救。在天明前的最后一刻,拿起集水瓶,收集那些钻石般闪耀、珍珠般圆润的露水;在阳光的普照瞬间,用漏网留住阳光里面包屑一样的尘埃;在午后的休憩时光,顶着狂风或烈日,把谁家小娃因顽皮打开的水龙头拧紧;在深夜的月光之下,对影成三人,计算着节省下来的水……
  有农娃来到小溪边,对着水中的自己欢笑,玩得不亦乐乎。我在水中看到他,时不时的,吐着泡泡与他逗乐。拖着精疲力竭的身子,我真正感到了欣慰,感到了一切都值得。
  看着岸上的晨露,我渐渐明白了何为真理。
  『年老』
  真是一天不如一天了,前一秒还年轻气盛的我,现在已经只剩下一副老骨头了呢。可能是因为自己这段时间以来的所作所为吧,把自己累得几乎要散架了。我马上就要死去了,离开这里去另一个国度了,甚至感受到了生命好像河水一般正在流逝。不过,看着重回以往清澈见底的溪流,我由衷地感到高兴,似乎胸腔里就要喷射出喷泉般汹涌的希望。
  看着岸上的晨露,我恍然大悟了真理——鱼儿离不开水。可惜吧,现在已经晚了,我已经老了,纵横的老泪,是在叹惋我的离去吗;相信吧,现在还来得及,因为还有下一代,还有下下一代,会代替我履行这不灭的真理。
  阳光大把大把照地上,让晨露折射出七彩的光芒,绚烂而多姿。噢,那是引领我去天国的使者吗?可是我是多么的不舍。不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211/17973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鸡和小鸭的故事作文
       小猫钓鱼的作文
       小燕子历险记作文
       蚂蚁王国作文
       爱丽丝梦游仙境作文
       苏武牧羊作文
       龙的创始人作文
       猫头鹰和田鼠作文
       小雪兔的春天作文
       三只小熊作文
     
     唐僧作文
     天国的阶梯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大树和小鸟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和书交朋友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乌龟找工作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关于鱼儿的作文
    鱼儿的哭诉
    鱼儿的呻吟
    “坚强父亲”不离不弃作文
    有一种感动叫做不离不弃
    小鱼儿与玫瑰花
    离不开你的人是我
    鱼儿漫飞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