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关于鱼儿的作文

  眼前的美妙应该不是幻觉,因为面前的一湾池水虽然有些泛出来的是淡淡地黄色,可是,在池边绿柳的遮隐下,淡黄色的水波却没有使人产生多少无奈的感觉。
  一缕风儿轻轻地吹过,那水中的粼粼的波纹在我的心中越发变得无比的柔和。啊!不是幻觉,我真的发现了?发现了池中五尾红色的小鲤鱼摇着它们的尾巴在我的眼前的水中游荡着……还有三尾了,不,就一尾还在我的视线中。慢慢地,慢慢地它们都在我的眼前消失了。真的,美境又在我的面前出现了,是十几尾红色的鱼儿,它们都慢慢地浮出水面,它们无意中排成了一朵美丽的莲花状,一尾的头衔着另外的一尾的尾,配合得是如此的默契。
  真的让我羡慕它们的自由自在!
  湖边的游人越来越多了,和我共同感受鱼儿自得其乐的人还真的不少呢,大概人们都在羡慕着它们的自由的吧!
  突然,远处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暇思。是一群钩鱼人,因为他们不少的人的鱼儿已经上钩了,那些自由自在的鱼都成了他们的俘虏了。我前几天还在想,学会他们也钩钩鱼。今天,看到了池中那自由自在的鱼儿,开始在心底痛恨这群钩鱼人了,我此刻真的想站起来,抬起我的双脚狠狠地把我面前的几个钩鱼人都揣进湖底,让他们也去喂鱼。看看他们当了鱼儿的俘虏的时候和此刻的鱼儿有什么不同!
  鱼有鱼儿的自由,它们终究有它们的快乐。而人类却用他们的特权来无情地剥夺异类的自由,想想真的是苛刻也很残酷。难道真的就是自己的快乐是必须要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吗?
  就连鱼和人类都有类似的矛盾呢?何况是人类的同类呢?想想,也许是的!
  想一想,还是去看那些灵性自觉没有被钩鱼人钩上的鱼儿吧!它们选择了幸存的理由很简单,是因为它们选择了自由也选择了逃避,它们选择了逃避也就无疑是未能吃到钩鱼人的香饵。也许有一天当它们成了人们的美餐的那一天的时候,都没能知道钩鱼人的香饵的滋味,那也未免不是一种缺憾。因为选择的是自由。
  而选择上钩的鱼呢,毕竟用它的生命扞卫了它的尝试,尽管它遭遇了自己的厄运,而放弃了自己的自由,因为放弃自由对于每个生命都是需要付出自己的代价地,鱼儿也不会例外。
  所以,在这里,无论是鱼儿还是钩鱼人,他们还都是自由的。因为姜太公直钩都能钩上鱼来,也许心底自由自在的鱼儿也不甘于寂寞吧!
  于是,钩鱼人在沉浸在鱼儿的上钩,鱼儿也抵不住钩鱼人的肉饵的诱惑。双方的选择都是在自由平常中完成的。所以,反过来想,钩鱼的人和上钩的鱼他们都没有什么错。因为毕竟他们彼此都是快乐地!
  我这才知道,快乐是上帝赋予全部生命的本能,并不是人类所独有!
  是啊!可快乐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关于鱼儿的作文
  有一条鱼儿在水里生活得十分烦闷,它做梦也想到陆地看看。
  有一天,它把自己的心事告诉了朋友听,朋友们哈哈大笑,因为它们都觉得这是不可能的,鱼儿只好哭着脸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鱼儿的家门口有一封广告信,是动物整容院寄来的,鱼儿看了这封信以后,它兴奋不已地游去整容院。
  到了整容院以后,鱼儿对医生说:“我想要一个可以在陆上呼吸的肺和两条在陆地行走的腿,还有还有,不要把我在水里呼吸的肺去掉。”医生就按着鱼儿的话来帮鱼儿整容。
  又过了一天,鱼儿向家人告别之后,就离开了小河,开始了它的新生活。上了岸以后,鱼儿看见许多钓鱼人,钓鱼人也看见了鱼儿,它们以为自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2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文母鸡
       观察小动物的作文
       描写孔雀的作文
       小甲鱼作文
       关于甲虫的作文
       关于蜻蜓的作文
       关于描写小兔子的作文
       有关蜜蜂的作文
       写小猫的作文400字
       描写仓鼠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