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作文母鸡

  “咕咕蛋,咕咕蛋”咦?哪来的鸡叫声呀?我疑惑地顺着声音向后院走去。哇!院子里果然有一只又肥又大的母鸡,正扯着脖子在叫呢?奶奶告诉我,这只母鸡是爸爸去衢州出差带回来的。
  我仔细地打量着这只母鸡。它那短短的两条腿支撑着肥大的身躯,金黄色的羽毛整齐地披在身上,一对机灵的眼睛滴溜溜圆,一个又硬又尖的嘴巴啄起米来又快又准。有趣极了!
  “咕咕蛋,咕咕蛋”一阵鸡叫声又传入我的耳中。“大概是母鸡饿了吧!”我连忙从厨房抓来一把菜叶,准备去喂鸡,心里还在想:这么鲜嫩的菜叶,母鸡见了一定会迫不及待地来吃的。可当我走到离母鸡大约还有一米之处,出乎意料的是母鸡却向角落里逃去,它仿佛害怕我欺侮它。唉!大概它刚来到我家,对我还不熟悉吧,我只好无奈地把菜叶放在了地上,然后,悄悄地离开了。
  第二天,当我再次跑进院子里,看见地上只剩下一些菜叶渣了。可母鸡呢?怎么不见了?我东找找,西找找,终于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里发现了它。只见母鸡涨红了冠子,伸出了脖子,支起了翅膀,它睁大了眼睛,两脚半站半蹲,整个身子前高后低,不一会儿叉开的翅膀又夹紧了,看上去很吃力。我正奇怪着,它在干啥?突然,一个滚圆的鸡蛋就落在了地上。哦!原来母鸡在下蛋呢!我恍然大悟。
  想到母鸡下蛋这么辛苦,我赶紧取来一些米和菜叶,精心地喂给它吃。这次,母鸡不但没有逃开,还一步一步地向我走来,吃我手中的食物呢!
  母鸡渐渐地与我熟悉起来,似乎已把我当成它的朋友,与母鸡做朋友,真是既快乐又幸福。

作文母鸡
  星期六上午,妈妈带我去乡下外婆家玩。
  到了外婆家,我看见外婆正气喘吁吁地追一只大母鸡。我好奇地问外婆为什么要抓它。外婆说:“这只鸡不知道怎么回事,每天上午下完蛋后就不知跑哪去了,我正想把它关进鸡笼里呢!”看着外婆左扑右闪的吃力样儿,我眼珠一转,计上心头。我凑近外婆,悄悄说了我的想法,外婆听后不住点头,连连赞成。
  我们假装走开,不再理会母鸡。它见我们停止追赶,就放松了警惕,开始左顾右盼。瞧!它时而把小尖嘴在地面磨几磨,东挑西拣地啄几颗谷物吃下,时而伸长脖子打探我们的动静,又不时扭头梳理一下身上的羽毛,好像出门前的梳妆打扮。慢慢的,它开始脱离鸡群朝北边的柴堆踱去。我和外婆躲在离鸡笼不远的大树下,关注着它的一举一动。见它走远,我们踮着脚尖,蹑手蹑脚地靠过去,开始跟踪它。不一会儿,大母鸡消失了。我们急忙走过去,细细一打量,才发现柴堆底部有一个洞,大母鸡正稳稳当当地卧在里面呢!外婆见了,高兴地说:“你呀你!好好的鸡笼不住,你非要住这儿!这下被我逮住了吧,看你往哪儿跑?”说着,外婆飞快地俯下身子,伸出两把钳子似的双手捉住了大母鸡。大母鸡不服气地挣扎着,嘴里咯咯直叫,好像在说:“放开我,放开我,我自己会回去!”
  哈哈,大母鸡终于束手就擒了。外婆笑了,我也笑了!

作文母鸡
  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有一个偏僻的山村。在一间破旧、肮脏的茅草房里,住着一位好心的老人。这位老人很穷,衣服上补满了布丁,穿着一双发烂的草鞋,一头稀疏的白发。他的茅草房空空荡荡,一张又臭又脏的毛毯上放着一个破枕头和一两本脱了页的书,毛毯旁放着一张已破出好几个洞的木桌,上边放着一口破碎出好几个缺口的碗,还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2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察小动物的作文
       描写孔雀的作文
       小甲鱼作文
       关于甲虫的作文
       关于蜻蜓的作文
       关于描写小兔子的作文
       有关蜜蜂的作文
       写小猫的作文400字
       描写仓鼠的作文
       我家的小兔子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绿色环保作文500字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保护环境作文500字
    绿色的呼唤作文600字
    节约用水作文的结尾
    作文400字
    说明文作文500字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