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神奇的科学实验作文

今天,黄老师说要给我们带来一个神秘的礼物,这到底是什么呢?我非常好奇。
   只见老师拿出一个土豆,小心翼翼地放入水缸里,土豆像潜水员一样,慢慢地沉入水底。然后,老师加入了少许的盐,轻轻地用筷子搅了一搅,土豆晃了晃懒洋洋的身子又倒了下去。我们的心情就像石头掉到深渊里一样,难过极了,我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你这个懒猪!”
   老师和我们毫不气馁,又加了大量的盐,轻轻地搅拌。土豆晃晃悠悠,摇摇摆摆地转了几圈,才慢吞吞地直起身子,露出脑袋,土豆浮了上来,就好像潜水员氧气罐里没有氧气了,只得露出水面来呼吸新鲜空气一样。我高兴地说:“土豆,加油!你终于浮上来了”
   后来。我们在黄老师仔细地讲解下知道了,原来在水中加了食盐后,水的密度增加了,土豆受到的浮力也就变大了,于是就浮出了水面。
   我想只要我们善于观察生活,身边随处可见神奇的实验。

【扩展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后,还要安排好段落层次。适当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要做到记叙的条理分明,必须在动笔之前,仔细地想一想,文章应该先写什么,再写什么,然后写什么,把记叙的轮廓整理出来。写记叙文,必须考虑哪些先写,哪些后写,安排好记叙的顺序,否则就会头绪杂乱,条理不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8/1982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设计的衣服作文600字
       我的乐园作文600字
       以感谢为话题的作文
       过节作文500字
       我有我的梦想作文
       作文敬老院
       保护牙齿作文
       汗水作文400字
       爸爸妈妈不在家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首歌作文
     
     乡村风情作文
     神奇的科学实验作文
     我设计的衣服作文600字
     我的乐园作文600字
     以感谢为话题的作文
     过节作文500字
     我有我的梦想作文
     作文敬老院
     保护牙齿作文
     汗水作文400字
    神奇的九寨沟作文
    神奇的聚龙潭
    神奇的鸡蛋作文
    神奇的衣服作文400字
    神奇小饼干作文
    神奇的圣诞节作文
    神奇的树作文
    神奇的雨作文300字
    神奇的书包作文
    太空上的有神奇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