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作文敬老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一位老人都需要一份关怀。
   星期四,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向金色港湾敬老院。刚到敬老院,我们就感受到了老人们的热情相迎。我们快开始表演节目时,有好几个爷爷奶奶们都过来了,这时我们的同学立刻上去搀扶爷爷奶奶。开始表演节目了,有唱的、有跳的、还有朗诵的、还有表演绕口令的,一个比一个精彩!表演的时间虽短,却包含着我们同学对爷爷奶奶们的深深祝福与敬意。表演过后,我们还准备了贺卡,还有许多小礼品送给爷爷奶奶们,小礼品有饼干、水果、糖、小房子、零食、发卡,等等。琳琅满目,各种各样。爷爷奶奶们的脸上无一例外都洋溢着知足的快乐的微笑,我们送完礼物和贺卡时,同学们就开始对爷爷奶奶们做事情了。有的同学扫地、拖地、擦桌子,有的同学帮爷爷奶奶们捶背、捶腿,还有的同学自己带着梳子帮奶奶梳头。爷爷奶奶们还怕我们累着,不过他们很开心,看着爷爷奶奶们露出快乐的、甜甜的微笑,我们的心里也就知足了。
   我们希望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双手,奉献爱心,让老人们不再感到孤独,让他们能够真真正正的共享晚年,构建我们的和谐的家庭。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需要的并不只有书本上的知识,我们还需要多做这一类的实践活动,多做学校以外的事情,还提高了我们的实践能力。

作文敬老院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到敬老院慰问老人。
   我是某某小学五(2)的一名小学生。名叫韩雅瑄。
   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这里,此时我非常激动,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你们敬老院。下面我代表我们班做个简短的发言。
   爷爷奶奶:你们用自己的双手和岁月奉献给了社会,为祖国的建设了城市无限的繁荣,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如今,你们年纪大了,在敬老院安享晚年。在敬老院工作的叔叔阿姨细心的关怀下,满足了你们的生活需要。当然,不仅只有敬老院的叔叔阿姨关心你们。还有,我们这些活泼可爱的小学生关心着你们,在你们无聊的时候我们会讲故事和表演节目,在你们身体不好的时候我们也会来看望你们,让你们过的开心,看到祖国的未来。
   最后,我衷心地祝愿全体老人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福如东海水长流,寿比南山松不老!谢谢!

作文敬老院
   今天,我和妈妈去了梅园养老中心看望孤寡老人。
   迈进养老中心的大门,我看见有许多老爷爷老奶奶正坐在一台电视机前聚精会神地看着小品,还有一些老人坐在靠近窗台的地方晒着下午暖洋洋的太阳。
   我们先来到了走廊尽头的一扇半旧不新的木板门前,由相伴而来的大姐姐敲了敲门。突然,一个大问题一下子塞满了我貌似很大的小脑袋:“我们将要见到的那位老人是老爷爷还是老奶奶呢?”
   问题在踏进门槛的那一刻就像冰块在高温下一样融化了。在铺着竹席的木板床上坐着一位很瘦的老太太,她眼窝深陷,手背上的筋根根都突了出来,跟绑了无数根绿绳子差不多。听大姐姐说,这个老太太今年91岁了,姓陈,原来是一位小学老师,在80岁之前身体一直很硬朗,后来生了一场大病,说话就不象以前那么清楚了。
   为了让陈奶奶高兴,我还特意为她跳了舞蹈《校园的早晨》中的一小段,朗读并背诵了几首唐诗。陈奶奶看了之后笑成了一朵花,不停地拍手叫好,直夸我嗓子不错,舞蹈也跳得棒,和她以前教过的学生很像。我听后心里美滋滋的,越发喜欢陈奶奶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8/1982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保护牙齿作文
       汗水作文400字
       爸爸妈妈不在家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首歌作文
       离别的滋味作文
       我最喜欢的书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
       我幸福的家作文
       牙齿不疼了作文
       小熊找朋友作文
     
     乡村风情作文
     神奇的科学实验作文
     我设计的衣服作文600字
     我的乐园作文600字
     以感谢为话题的作文
     过节作文500字
     我有我的梦想作文
     作文敬老院
     保护牙齿作文
     汗水作文400字
    水的自述作文300字
    意外的惊喜作文400字
    我设计的衣服作文600字
    我的乐园作文600字
    过节作文500字
    汗水作文400字
    过桥作文300字
    未来的车子作文800字
    关于书的作文450字
    观察蜗牛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