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欣赏作文

人生路上需要用真诚的心灵去欣赏,而不是用好奇的眼睛去打量。欣赏,就是用眼睛去注视,用耳朵去聆听,用心灵去体味这人世间的美好。
   花开花落,月满月亏,是一首诗;潮起潮落,雁去雁来,也是一幅画。自然界中处处是风景。当我们驻足一花一草时,我们就能欣赏到大自然的至善至美,也许会忘却尘世间的烦扰。
   生活中,人们更需要彼此的欣赏。欣赏别人是一种尊重,被人欣赏是一种认可,无人欣赏则是一种不幸。我们渴望被人欣赏,往往忽略了欣赏别人。更多时候,我们善于发现别人的缺点,乐于放大自己的优点,甚至喜欢在别人的不幸中寻找到自己的幸福。然而,欣赏是相互的,要想被人欣赏,就得先去欣赏别人;只有欣赏别人,才能会被人欣赏。
   欣赏别人,就是善于寻找并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欣赏别人的谈吐,会提高我们的口才;欣赏别人的大度,会开阔我们的心胸;欣赏别人的善举,会净化我们的心灵。欣赏别其实是少一点挑剔,多一点信任;多一点热情,少一点冷漠;多一点仰视,少一点鄙视。
   欣赏是一种互补,是一种促进,也是一种和谐。欣赏多一点,矛盾和误解定会少一点,人与人的距离才会更近一点。
   人不能天生完美,但可以追求完美,学会欣赏,懂得欣赏,才会充实你的人生!

欣赏作文
   欣赏,是一种美德,是一种给予,是一种鼓励;欣赏,还是一种动力。它能推动被欣赏者向更高的层次迈进,会让欣赏者拥有一颗慈善之心,仁德之怀。
   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一名欣赏者,你无意间一句欣赏的话,就有可能使一个人就此脱胎换骨,重新做人。
   作家林清玄在当记者时,曾报导过一名小偷犯案数起,并且做案手段十分细腻,不留下一点儿蛛丝马迹。林清玄报道这条新闻时曾无意间说了一句:“一个小偷的心思如此的细腻,如果他不当小偷,那该是一种怎样的景象啊!”林清玄的这句欣赏,提醒了那位小偷:为什么不做一些正当的事情,而要做小偷呢!而现在这位小偷,已经是一家火锅店的老板了。谁会想到,让这个小偷走上正路的,只是一句欣赏的话。
   我也曾被欣赏过。那是次读课文,我有一个地方读得不错,同学们捕捉到了这一点,在评论时,便说了出来。那是我第一次读课文被欣赏,那次我尝到了被欣赏的感觉。刹那间,我仿佛对学习产生了极大的热情、动力。这种动力一直陪伴我到现在,让我体会到了学习中的乐趣,知道了一句欣赏的话对别人、对自己有多大的帮助。
   因此,欣赏与被欣赏者是互相推动的。欣赏者会让自己有一种成就感,而被欣赏者则会产生一种强烈的自信,让自己有永不言败的精神。欣赏,还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快乐。因此,让我们都学会欣赏,让这个世界充满美好!

欣赏作文
   说到欣赏这一个词,大家并不陌生,学会欣赏的人就会有许多的朋友,而什么也不欣赏的人注定就会孤独一世,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欣赏人世间的美德,可以净化我们的心灵;欣赏别人,可以让自己找到榜样;欣赏自己,可以使我们对生活充满自信……而我也不例外,我欣赏大自然。
   大自然多么美妙啊!处处有着音乐,处处有着绿的海洋,处处有着蓝蓝的天空……大自然十分的美妙。我欣赏的是大自然的绿,我知道有很多人想问:绿有什么好欣赏的?而我不这么认为,绿可以给心灵被打击的人安慰;绿可以让认为自己快走尽生命尽头的人看到生存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6/19260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分享是快乐的作文
       夏日友谊作文
       幸福的一家作文800字
       鲫鱼奇遇记(一)
       鯽鱼奇遇记(二)
       鯽鱼奇遇记(三)
       “地下宫殿”三日游
       林中婚礼
       海滩上的別墅
       谁是小偷
     
     手心里的温暖作文
     欣赏作文
     分享是快乐的作文
     夏日友谊作文
     有关劳动的作文
     我欣赏生命作文
     运河的故事
     我想对老师说作文
     老师不在场的时候作文
     因为有你作文
    我欣赏李清照的情怀
    我欣赏生命作文
    欣赏自己
    树立信心,欣赏自己
    欣赏尊严
    初中英语书面表达精品习作欣
    学会欣赏别人
    话题作文欣赏自己
    我在欣赏春天乡村的美景
    欣赏自己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